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貿促會擬加強企業培訓應對出口下滑

  • 發佈時間:2015-07-29 19:13: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財經7月29日消息 (記者 馬繼鵬)貿促會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了應對中國企業出口下降趨勢,增強企業應對貿易風險的能力,貿促會加強了對企業的培訓和法律服務。

  貿促會法律和培訓部門負責人出席了今天的新聞發佈會,法律部部長王承傑表示,當前中國企業“走出去”步伐明顯加快,同時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多,涉及的法律事務也越來越多。

  培訓中心主任熊訓林稱,為了增強企業抗風險的能力,貿促會為出口企業提供了包括國際經貿規則、“走出去”、“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企業經營管理水準等相關方面的培訓。

  “我國企業在應對貿易摩擦時普遍不主動,缺乏應對摩擦的能力。” 王承傑説,涉案企業如果應對不當,有可能就是百分之百的損失,關乎企業切身利益。

  根據國際經驗,美國、歐盟、日本、南韓等發達經濟體民間商協會組織積極開展應對經貿摩擦活動。

  “貿促會已經與世界上300多個對口組織簽訂了合作協議,建有60多個多雙邊合作機制,貿促會在全國有70多個地方和行業貿促會,以及800多個基層貿促機構” 王承傑説,中國貿促會有天然的幫助出口企業的優勢。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貿促會已經組織應對5起國外對華發起的案件,包括:歐盟對華阿斯巴甜反傾銷案、巴西對華鞋類産品反傾銷復審案、墨西哥對華鋁制炊具反傾銷案、歐盟擬對華茶葉制定高氯酸殘留標準案、土耳其對部分商品提高關稅案等。

  除提供法律服務外,貿促會還組織培訓,幫助企業擴展外貿市場。培訓中心主任熊訓林介紹,貿促會擬於9月在山東、遼寧等地舉辦針對投資拉美、東盟國家的“走出去”培訓;于9月底、10月初組織有投資意向的企業赴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國家哈薩克、烏茲別克,深入詳細了解投資目的地國家相關政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