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復星集團3.45億歐元收購米蘭寫字樓 擴展歐洲地盤

  • 發佈時間:2015-07-29 11: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消息稱,復星集團以3.45億歐元收購了義大利裕信銀行原米蘭總部,這家收購意識較強的民營企業借此擴展了在歐洲的地盤。為該交易提供建議的世邦魏理仕歐洲、中東和非洲資本市場資深總監尼克•亨迪(Nick Hendy)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凸顯不斷恢複元氣的義大利市場正吸引全球資本,而中國投資者不斷進軍新市場。”

  有分析師們表示,義大利的房地産和基礎設施資産、品牌以及製造專長對中資有吸引力。復星集團在義大利的首筆收購是在2013年購入義大利奢侈品製造及零售商Caruso的股份。

  這筆交易還凸顯了投資者對義大利的興趣不斷增加。初步跡象顯示,義大利正開始擺脫持續三年的嚴重經濟衰退。根據義大利方面的數據,在截至今年6月的12個月裏,以義大利為目標的交易量激增了四倍以上。

  據稱,復星的掌門人郭廣昌有“中國巴菲特”之稱。這筆交易出爐之際,該集團正大舉推進國際擴張,做了一連串海外交易。另外,義大利裕信銀行原總部是與米蘭杜莫廣場(Piazza del Duomo)相鄰的一處地標性建築。據世邦魏理仕的消息,復星集團將對該建築重新開發,展開歐洲最大的重建工程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