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要求政府和社會共同打擊宗教極端化

  • 發佈時間:2015-07-28 18:48: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吉總理要求政府和社會共同努力打擊宗教極端化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 岳文良):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裏耶夫27日表示,隨著宗教極端主義威脅的增加,政府和社會應該共同努力來加大對宗教極端化的打擊。

  薩裏耶夫是在當天舉行的國家安全和宗教形勢工作會議上做上述表示的。吉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副總理、吉總統直屬的宗教委員會主席、吉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和各執法部門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會議。

  薩裏耶夫指出,本月16日在首都比什凱克發生的警方與恐怖分子交火事件説明,政府各部門有必要對保障國家安全和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問題進行重新認識,此前認為極端主義與我們國家無關的想法已過時,目前極端主義的威脅日益增多,已經對國家安全産生了嚴重影響。所以,打擊宗教極端化需要政府和社會的共同努力。

  另外,薩裏耶夫還要求與會各部門要做好群眾的宣傳教育工作,同時要加強對清真寺建設的管理並做好2014年通過的國家宗教政策實施綱要的落實。

  本月16日,薩裏耶夫曾指出,目前吉國內共有2669座清真寺和67所經學院,但是中學和大學的數量卻分別只有2027和52所,這種情況應該引起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