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許家印與新三板:三步走佈局“恒大系”公司集群

  • 發佈時間:2015-07-28 18:4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易三板研究團隊綜合(7月28日)本月,新三板市場掀起一陣“恒大”風潮,恒大集團旗下的恒大足球、恒大文化、恒大礦泉水紛紛登陸新三板,這讓人們再次把目光聚集到前中國首富、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身上,這位中國房地産界的風雲人物又將在新三板如何佈局?下面易三板將沿著時間軸為您獨家梳理。

  7月1日——恒大足球申請掛牌新三板

  通過資本市場將恒大足球做大做強

  7月1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簡稱“新三板”)顯示,恒大地産(3333,HK)控股的廣州恒大淘寶足球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遞交掛牌申請,並於同日獲得受理函,傳得沸沸颺颺的恒大足球上市傳聞成為現實。

  “恒大足球要上市”的戰略方針,是由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2014年6月吸引阿里巴巴入股俱樂部時公開透露的。他表示,俱樂部要吸引更多戰略投資者,通過資本市場將恒大足球做大做強。

  易三板團隊搜尋恒大淘寶足球俱樂部的《公開轉讓説明書》發現,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5月,恒大淘寶的營業收入分別為4.1億元、3.43億元和 8464.85萬元,公司營業收入主要來自於體育事業收入,比賽日門票收入和廣告收入是最主要構成。

  在國外,一流足球俱樂部進軍資本市場並不稀罕。1983年,托特納姆熱刺率先開啟了上市的腳步,以每股1英鎊的價格發行380萬張股票。8年之後,曼聯足球隊在倫敦股票交易所掛牌上市,資産一夜間暴增100多倍,由此掀起了一波足球俱樂部的上市潮。2012年8月,曼聯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目前市值超30億美金。

  一位長期關注中國足球改革的政策分析員表示,恒大足球掛牌上市,成為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領頭羊和排頭兵,這對中國足球管理體制和運營模式的改革創新有很強的示範效應。

  7月2日——恒大文化申請掛牌新三板

  打造“最牛”大型綜合性文化産業集團

  7月2日,恒大地産連續發佈公告稱,旗下廣州恒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恒大文化産業集團已向新三板遞交掛牌申請,並皆于7月1日獲得受理函。

  公告顯示,本次擬掛牌新三板的恒大文化,集院線、音樂、影視、經紀、發行、動漫為一體,建立了國內唯一且領先的“專業化+工業化”運作體系,目標就是打造規模最大、業務最廣、實力最強的大型綜合性文化産業集團。

  易三板研究團隊認為,新三板的估值吸引力已遠遠超過主機板、中小板和創業板。新三板對掛牌企業主營業務、經營能力、治理架構等方面的規定,也是資本市場對企業的基本要求,可為企業未來轉板提供無縫對接。有接近恒大地産的人士稱,未來不排除恒大文化和俱樂部轉板的可能性。

  7月21日——恒大礦泉水申請掛牌新三板

  在資本市場構築龐大 “恒大系”公司集群

  7月21日,恒大礦泉的公開轉讓書也出現在了股轉系統。

  一個月內三次拆分子業務掛牌新三板,許老闆想幹嘛?

  恒大實施多元化以來,公司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曾在公開場合表示旗下新産業將逐一分拆上市,其後恒大動作頻頻。至此,以地産為核心,健康、足球、文化、礦泉水等在內的“恒大系”上市公司集群初步浮現。

  業內人士預計,恒大集團旗下的糧油、乳業等産業也有望相繼上市。

  業內人士:形成上市公司集群後,有助於恒大開闢新的融資渠道,而借助子公司的上市融資,在推動旗下産業獨立自主和更快發展的同時,也可以增強自身資金實力,形成良性迴圈。

  截至目前,恒大旗下已上市和即將掛牌的境內外上市公司包括旗艦恒大地産(HK.3333)在內已達六家。恒大健康産業置入香港上市平臺恒大健康(HK.0708),另有足球、文化、礦泉水申請掛牌新三板。據透露,恒大聯手騰訊收購的馬斯葛(HK.0136)也將作為旗下産業的上市平臺。

  易三板研究團隊觀察到,國際資本市場對主業清晰的上市公司給予更高的估值。恒大地産將足球、文化、礦泉水逐一分拆上市後,其主營業務更加清晰,更有利於投資者對公司價值進行正確評估,有利於打開股價上升空間。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