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國推出未來五年打擊宗教極端主義新戰略

  • 發佈時間:2015-07-21 09: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 敖丹娜):當地時間20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中部城市伯明翰發表演講,推出未來五年英國打擊宗教極端主義的新戰略。

  卡梅倫在當天的講話中承認目前對宗教極端勢力採取的行動是失敗的,這已經造成數百名英國人加入“伊斯蘭國”。他強調,英國的新戰略主要針對宗教極端主義,而不是伊斯蘭教,溫和派穆斯林也憎惡宗教極端分子。他説,“作為首相,我要和你們一起,應對並打擊這種情況。今天,我們就要考慮如何來操作。我相信,我們的國家需要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以使我們的種族更多元、信仰更多元、使我們(的社會)更民主。”

  卡梅倫表示,未來五年,英國政府在打擊宗教極端勢力方面應注意四個方面問題,主要是應對“扭曲的”極端主義意識形態、正在進行的極端化、溫和派穆斯林的聲音“被淹沒”和在英國出生的一些穆斯林存在的“身份認同危機”等。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將賦予媒體管理機構更大的許可權,以應對國外電視頻道傳播宗教極端資訊,加強對極端主義傳播形式的研究,解決監獄中和網路上的極端化問題等。

  卡梅倫在講話中特別強調應避免年輕人被宗教極端化的問題。據介紹,英國政府將考慮建立一項新計劃,以使家長可直接申請將子女護照作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