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赴美中國遊客頻發溺斃事故 暑期旅遊安全亮紅燈

  • 發佈時間:2015-07-27 15: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中國遊客在夏季赴美人數不減,但安全事故卻頻傳。7月14日來自河北保定遊學團的陳姓學生在安大略機場酒店的游泳池內被發現溺死池中,23日來自上海的郭姓中國遊客在夏威夷的一家度假村海灘上被發現溺水死亡。

  據了解,現年13歲的陳姓學生趁暑期參加美國遊學團,14日晚上9點半隨團抵達安大略機場酒店。但在10點左右,一名酒店的住客在使用三溫暖浴池時,發現有人在泳池池底,趕緊打電話報警,當救援人員趕來時,已為時已晚。

  據夏威夷當地媒體的報導,現年44歲的郭某和家人赴美度假,住在一家知名的連鎖度假村。在中午12點36分,當地警方接到求助電話,救援人員趕到酒店後對昏迷不醒的郭姓人士進行緊急搶救,雖經過多番努力,但下午1時30分仍宣佈死亡。

  過去18年處理無數中國遊客及留學生刑事案件及重大傷亡案件理賠的鄧洪律師表示,游泳池死亡案件是中國遊客在美國繼交通事故之後的第二大事故。大部分溺水事故都發生在遊學團及小留學生身上。一方面是這些學生平時沒有受過游泳訓練,下水時不會游泳;另一方面,旅館及組團人士沒有提供必要的安全措施。

  鄧洪表示,在選擇遊學團時,家長千萬要注意組團機構在安全方面的配套服務,包括帶隊人員與學生的比例,學生平時起居的環境,旅遊期間的安全措施以及組團機構以及在美國接待機構是否有安全應急計劃,是否購買安全保險等。

  過去幾年與美國最大人體傷害律師事務所合作狀告多家發生溺死事故酒店的鄧洪律師表示,旅館如果提供游泳池服務,也要提供必要的安全措施。如果旅館業者沒有必要的安全措施,他們也要承擔起很大的賠償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