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暴力團鑽法律空子買賣器官 流浪漢成被害者

  • 發佈時間:2015-07-23 10:2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歡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本警方近日破獲了一起人體器官交易案件。據了解,涉案嫌疑人為日本某暴力團高層幹部,而器官提供方則是一位流浪漢男子,目前兩每人平均以違反臟器移植法被警方逮捕。該暴力團高幹被捕後供述稱:“自己的一位好友患有腎病,急需換腎,為了幫助好友,便將流浪漢介紹給患者好友,並讓兩人建立養父養子的親屬關係,這樣做的目的則是為了逃避器官移植的審查。”

  據Record Japan網站7月22日報道,據了解這也是日本警方破獲的第3起器官交易案件,加上前兩次暴力團以及醫生涉嫌參與的器官交易案件,3起案件的器官提供者以及患者均屬於假冒親屬關係。

  日本移植學會制定的倫理方針中明確指出,原則上,人體器官移植需要經過倫理委員會審查,如果器官提供者以及接受者之間屬於親屬關係,則可免去審查。

  另外,日本政府機構有關負責人也表示:“親屬之間的器官移植屬於普通醫療,只需提供居民卡等相關證明文件,就可以實施移植手術。”

  受法律限制,需要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的可選範圍十分狹窄,比較可行的途經主要有兩種,其一是海外移植;其二則是自己尋找器官提供者。而之所以會出現器官交易案件,分析指出主要是因為人體器官供不應求。

  對此,日本警方表示:“尋找人體器官源具有相當高的難度,因此目前還很難形成有組織的器官交易産業鏈,但是依然有不少暴力團通過鑽取法律以及制度的漏洞非法實施器官交易,必須加強警戒。”(記者 王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