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惠水精心培育松樹苗綠化荒山

  • 發佈時間:2015-07-21 06:34:35  來源:貴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 路江 胡本貴 吳靜瀾)盛夏的惠水縣爛壩林場育苗基地裏,400余萬株馬尾松苗已破土而出,長成了青青小樹。今年8月,這些小樹苗將植滿全縣的宜林荒坡,“點綠”惠水。

  爛壩林場作為惠水縣的國有林場,育苗是林場的主要工作。今年,林場精選優質良種馬尾松,聘請專業技術人員,採用育栽分離等先進培育技術,不僅提高了苗木生長品質,而且節約良種近800斤,降低育苗成本4萬餘元。

  據惠水縣林業局副局長宋運昌介紹,按照三年綠化行動計劃,惠水縣將在全縣完成17.99萬畝宜林荒山的造林綠化任務,而今年的任務是在宜林荒山植樹造林7.29萬畝。目前,該縣林業部門正按照培育生態林苗木830萬株、經濟林苗木2360萬株的指標任務,全力做好育苗工作。預計7月下旬完成土地整理、種植區域劃定工作,8月份啟動全面植樹造林工作。

  (圖為惠水縣爛壩林場育苗基地裏工作人員正在除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