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分類指導科學防災

  • 發佈時間:2015-07-20 03:31:38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強化災情監測預警。密切關注災害性天氣動態,加強雨情和災情調度,及時發佈預警資訊,加強應急值守,強化災情調度,確保資訊暢通。

  強化技術指導服務。組織技術人員深入生産一線,加強分類指導,制定分區域、分災種、分作物的科學抗災技術方案,強化示範引導,因地制宜落實減災措施。

  強化政策爭取落實。加強與財政部門的溝通協調,按照“地方先救災、中央後補助”的機制,細化實化實施方案。搞好種子、種苗、化肥、農藥等救災物資調劑調運,幫助農民儘快恢復生産。

  強化輿論宣傳引導。充分利用網路、電視、報紙等平臺,普及厄爾尼諾對農業生産的影響和科學避災抗災技術措施,大力宣傳科學避災抗災技術措施和農業抗災救災的經驗做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