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北兩年內建百個省級現代農業園區

  • 發佈時間:2015-07-20 03:31:2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馮雷李傑)近日記者從河北省農業廳獲悉,該省研究通過《關於加快現代農業園區發展的意見》,到2017年全省建成100個左右省級現代農業園區,帶動各地建成一批市、縣級現代農業園區。

  以環京津地區為重點,河北將打造一批萬畝以上的一二三産融合、産加銷遊一體、産業鏈條完整的現代農業園區,使之成為全省現代農業發展要素的聚集區、先進技術的示範區、深化改革的先行區、産業融合的試驗區,在農業現代化進程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河北省要求,要充分發揮政府主導作用,科學制定園區建設規劃,與當地經濟社會各項規劃相銜接,尊重農民意願,尊重市場規律,堅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立足資源稟賦和市場需求,培育特色産業,形成競爭優勢。具體工作中,將突出抓好六項工作:一是科學制定現代農業園區建設規劃;二是瞄準環京津和省會城市周邊,立足多層次市場需求,大力發展畜牧、蔬菜、果品、水産、食用菌、中藥材、花卉、苗木、林下經濟、生態旅遊等特色産業,可以一業為主、重點發展,也可多業融合、複合發展,帶動建成環京津都市現代農業産業帶;三是堅持良種良法配套、農機農藝結合、增産增效並重、生産生態協調,加大現代種業、畜禽良種、綠色增産、園藝標準園、畜禽健康養殖、疫病防控、品質安全、資訊化、機械化、農村沼氣、農村能源清潔利用等重大工程實施力度,推廣水肥藥“三節”技術,開展秸稈、畜禽糞污綜合利用和殘膜回收,構建園區現代生態迴圈農業技術體系;四是全面推行新型經營主體和現代經營形式,按照龍頭帶動、農民參與、股份合作、促進增收的原則,推進特色種養業、農産品加工業、農村服務業統籌銜接、緊密聯結、複合發展,推進貿工農、産加銷一體化,加快第一、第二、第三産業融合;五是加強現代農業園區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建設高標準農田,提高園區農業綜合生産能力;六是加強農機、設施、質檢、資訊化、儲藏、保鮮、冷鏈、廢棄物處理等農業裝備建設,滿足園區現代農業發展需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