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財長看好中國經濟

  • 發佈時間:2015-07-19 10:29:00  來源:光明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股市前段時間的大幅震蕩引起澳經濟界密切關注,有一些聲音認為這將會對澳經濟産生不利影響,甚至有人將澳元近期大幅貶值也歸咎於此。澳財政部長霍基日前在一次公開講話中表達了對於中國經濟前景的肯定。

  霍基説,他對於中國經濟前景的看法不會改變,人們不必對於股市的短期震蕩感到驚慌,澳經濟也並沒有因此受到負面影響。霍基稱:“雖然過去的一個月時間中國股市下挫了約25%,但目前已經從最低點又上漲了不少。而且較一年前來比較,目前的股指已上漲90%。”霍基表示,中國政府有足夠的能力通過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來應對經濟轉型期間所遇到的挑戰,他依然看好中國經濟前景,中澳兩國的經濟關係不會改變,經貿往來還將不斷深化。霍基還預測,今年中國經濟的增長率將保持在6.75%以上,明年中國也將保持至少6.5%的年增長率。(記者李佳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