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探秘美古大使館:古巴曾豎138面黑旗遮美代表處

  • 發佈時間:2015-07-19 10:2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據美國官員説,美國國務卿克裏將於本月20日與來訪的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舉行會談,這標誌著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而羅德里格斯也將成為半個世紀以來,首位訪問華盛頓的古巴外交部長。

  屆時,羅德里格斯將見證古巴駐美國大使館的重開,古巴國旗將在那裏升起。而在同一天,美國駐古巴使館也將重開,但不會舉行升旗儀式,要等到克裏今年晚些時候訪古時,才會舉行正式活動。

  去年12月,古巴和美國宣佈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後來,經過一系列艱苦談判,雙方終於在一些重大問題上達成了共識。美國總統奧巴馬本月1日宣佈,雙方將於20日在對方國家重開大使館。

  這意味著,昔日的古巴駐美國利益代表處和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很快將履行代表整個國家利益、全面負責兩國關係的職能,而新的大使館也將沿用代表處所在的歷史建築。

  古巴駐美國的利益代表處位於華盛頓的莫裏迪恩山街區,這裡是華府最早的使館區。而古巴駐美利益代表處就位於波蘭使館和立陶宛使館之間。

  這是一座古典復興主義三層建築,小巧而精緻。據新華社駐華盛頓記者周而捷介紹,雖然大樓附近較為冷清,但也展現出“好事將近”的氣息,路面已重新鋪設,綠地也被剪得整整齊齊,周邊的欄杆也粉刷過了,特別是,大樓前新豎立起一根旗桿。20日,古巴國旗將在這根旗桿上飄揚。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著名的濱海大道上,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就坐落在138根20米高的旗桿後面。而這138根旗桿最初的作用就是遮擋代表處。

  據説,2006年,小布希政府決定利用代表處外部的電子屏播放反古資訊,古巴政府一怒之下豎起旗桿,升起一面面黑色旗幟,將代表處遮得嚴嚴實實,旗陣所在之處也得名“黑旗廣場”。

  據新華社駐哈瓦那記者劉彬介紹,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位於一座方正得近乎刻板的建築內。與古巴駐美國利益代表處門前的清靜相比,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門前可謂是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戒備十分森嚴。

  劉彬還説,“黑旗廣場”上的黑旗已經降下,逢年過節,政府便會在旗桿上挂上古巴國旗。如今,在美國駐古利益代表處前,每天都會排著長長的隊伍,他們是等待辦理入美簽證的古巴人。(記者劉莉莉,編輯趙卓昀,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