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義烏鐵路進出口集裝箱破1萬標箱

  • 發佈時間:2015-07-17 05:34:53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通訊員 鄭韜 本報記者 陳曉

  早報訊 借助“義新歐”中歐班列以及鐵海聯運業務的迅猛發展,從2013年4月至今年7月15日,義烏鐵路海關監管場所進出口集裝箱已累計突破1萬標箱,達到10358標箱。

  早在2013年4月,義烏海關就開始試運作鐵路國際聯運業務, 2014年7月28日義烏鐵路海關監管場所通過杭州海關驗收,海關派員進駐監管,為“義新歐”中歐班列開通打下堅實的基礎。今年2月份,首趟“義新歐”回程班列抵達義烏,帶來了西班牙的葡萄酒、橄欖油、氣泡水等,這條新“絲綢之路”正在成為義烏與亞歐貿易的新通道。

  據義烏海關介紹,目前“義新歐”中歐班列已實現一週一列的常態化運作,出口目的國包括中亞哈薩克及德國、西班牙等,未來還將繼續對接俄羅斯、波蘭、法國等沿線國家。

  今年以來,鐵路國際聯運及鐵海聯運業務量呈井噴式增長,上半年義烏鐵路海關監管場所共監管進出口集裝箱4256標箱,比去年同期增長144%。其中,“義新歐”中歐班列集裝箱1770標箱,同比增長51%,出口貨值4.8億元,同比增長1.4倍;鐵海聯運集裝箱2486標箱,同比增長33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