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正式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7-15 18: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15日訊 (記者徐胥)“國酒茅臺o國之棟樑--2015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捐贈啟動儀式7月15日在北京清華大學蒙民偉音樂廳舉行。今年,全國將有2萬名大學生按每人5000元標準獲得茅臺集團的資助。

  據介紹,自2012年起,茅臺集團連續4年每年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1億元,實施“國酒茅臺o國之棟樑--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共資助8萬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該項目也成為國內捐贈金額最大、資助學生最多、覆蓋面最廣的重要公益品牌,在幫助貧困家庭學子圓夢大學、實現社會上升流動、阻止貧窮代際傳遞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是共青團中央所屬的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與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聯合全國各省級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在2005年7月發起實施的大型公益項目。十年來,該項目共資助全國家庭經濟困難的大學新生逾62萬人。

  在啟動儀式上,北京大學公共傳播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安平公共傳播公益基金共同發佈了《90後受資助大學生社會發展信心指數報告》。報告以“國酒茅臺o國之棟樑--希望工程圓夢行動”為評估對象,隨機抽取了1200名受資助學生,對他們的家庭情況、學業情況、心理健康、社會支援、未來發展、戀愛狀況、愛心傳遞等方面進行測量,結果表明,受資助學生的社會發展信心較高,他們在國家命運、社會公平、公正報償、代際上升、家庭改善、個人前途、事業預期等方面均較為積極樂觀。

  數據還顯示,98.8%的受資助學生參加過至少一次公益行動,96%的學生表示未來將會參加公益志願服務行動,公益和愛心在受資助學生身上表現出明顯的傳導效應。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鳴明,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茅臺集團黨委書記陳敏,茅臺集團董事長袁仁國,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涂猛等出席捐贈啟動儀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