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自貿區:66家企業申請平行進口汽車試點

  • 發佈時間:2015-07-13 16:29:45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自天津自貿試驗區設立以來,“平行進口汽車”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7月6日,從天津自貿試驗區辦公室獲悉,已經有66家企業向天津自貿試驗區提出申請平行進口汽車試點企業或者試點平臺,其中天津空港經濟區(自貿試驗區機場片區)有47家。目前,空港正在搭建平行進口車完整生態鏈,市民將在家門口享受到平行進口汽車帶來的實惠。“目前我們正在按照實施方案對66家企業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本月將交由濱海新區政府聘請專家評審,然後上報商務部報備,之後就會通報名單。”天津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專職副主任蔣光建介紹説。“空港將借助自貿試驗區優勢,充分利用汽車産業資源,積極爭取平行進口汽車平臺。目前,空港經濟區從生産、進口到銷售,已經搭建起了一套汽車産業相對完整的生態鏈。如空港汽車園中已有43家汽車4S店,涉及51個品牌,去年實現汽車新車交易額124億元。”空港經濟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局長于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區域要求平行進口汽車試點企業的售後服務和維修配套産業鏈完整。因此,試點企業必須是平行進口汽車産品品質追溯的責任主體,必須履行産品召回、品質保障、售後服務、汽車三包、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等義務。目前,空港方面已與多家國內汽車平行進口商和整車廠家進行溝通,開拓中國北方市場。

天津自貿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儲股份 9.23 1.99%
2 濱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發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濱發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寶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賽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