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名貴中藥出口闖天下

  • 發佈時間:2015-07-13 07:34:19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崔昊 通訊員 盧婷)近年來,伴隨著中國傳統的中醫藥文化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可,廈門藥企也乘此東風,開拓國際市場。近日,一批鐵皮石斛在廈門口岸經檢驗檢疫後順利出口紐西蘭,這是福建省首次出口鐵皮石斛。該批鐵皮石斛共計110公斤,貨值100多萬元。

  鐵皮石斛是我國傳統名貴中藥,列“中華九大仙草”之首,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老、抑制腫瘤等奇效。此前,我國出口中藥材的傳統市場是日本、南韓和台灣地區等,而此次中藥材的順利出口對於改善出口商品結構,弘揚中華民族優秀中醫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了解到,紐西蘭對於進口植物及其産品的控制十分嚴格,今後企業若要將中藥材出口往紐西蘭等新興市場國家可以聯繫檢驗檢疫部門了解進口國相關法律法規及出口檢驗檢疫的具體流程和所需材料。需要注意的是,中國與紐西蘭均係《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締約國,輸往紐西蘭的相關動植物及産品必須先行至瀕管辦申請辦理《允許進出口證明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