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梯漏油兩月沒人修 重罰

  • 發佈時間:2015-07-10 03:29:27  來源:大連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巴家偉)“電梯漏油已經兩個多月了,總是沒人修理……”昨日,記者跟蹤採訪市質監局“你點我查”看電梯行動,當查看至前城國際花園B區30樓2單元電梯時,一位居民反映的問題,引起了執法人員的高度重視。檢查發現,維保單位存在多項問題,將面臨質監部門的重罰。

  9時30分許,稽查車輛載著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社會行風監督員及媒體記者直奔前程國際花園B區。

  一位居民反映,6月8日,32號2單元11樓一位女士乘坐電梯下樓,下至一樓電梯未停,直接下至地下二層,致使尾椎骨受傷。住在30號2單元的一位居民説,有時電梯門不好用,而且電梯內成了“油箱”,天花板和地板上都有機油。居民説,這一情況已有兩個多月了。小區物業有關人員表示,他們已兩次將這一情況報告給維保單位。

  市質監局特種設備處管理人員要求趕來的維保人員檢查該部電梯哪漏油。檢測人員發現,位於樓頂機房裏的減速機密封墊滲油。“要徹底維修,需要更換密封墊!”一位檢測人員表示。“滲油這麼長時間,為什麼沒有維修?”趕來的專門維保該部電梯的維保員説,已向物業下達了報價單,但物業遲遲沒有通知修理。

  此前一小時,稽查人員在億達廣場2號樓2單元電梯裏,拿起轎廂內的應急電話,撥通了手柄上標明的電話號碼“812”,始終沒人接聽電話。物業人員説,他們應急電話過去是聯通的,剛剛換了鐵通“9651”,提醒標誌還沒來得及更換。稽查人員現場給物業下達整改指令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