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股神謝百三:學好金融知識才會不受窮

  • 發佈時間:2015-07-07 14:33:12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程行歡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記者程行歡報道:“一定要學好金融知識才不會受窮。”在股市大幅震蕩下滑之際,股神謝百三日前現身廣州,和聽眾分享自己的致富經歷和股市經驗時,大力呼籲民眾應該學習金融知識,獲得財務自由。從1992年起就進入股市的謝百三早已實現了財務自由,他認為富人與窮人之間的最大區別之一就是富人更勤於學習,更在意財富。他是在上週末恒天財富主辦的股市論壇發表這一言論的。

  “我曾被上海長寧的一家醫院邀請演講,所有醫生都來聽,有人問我哪個股票比較好,我就説了一個股票,最後不僅我自己賺了不少錢,在場幾乎所有的醫生都賺了錢。但是很多護士沒有來,我想這就是醫生和護士收入差距的原因之一。”謝百三表示,他的財富收入主要來自股市,不僅得益於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也得益於學習和交到了很好的有能力致富的朋友。

  雖然他認為中國的資本市場是個聚寶盆,每年都有向上走的空間,但目前的股市震蕩也是歷史上所罕見,可以用股災來形容。對於目前股市的走向,他提供了市場上的三種看法:第一種最樂觀的是貨幣政策還相當寬鬆,雖然現行經濟不大好,但實體經濟在逐步好轉,股市有繼續上漲空間;第二種是在各種救市措施下,能回到原有5000的點位,但主要是銀行、證券和保險股受益,其他股票就一蹶不振了;最悲觀的看法是在底部可以反彈50%,但現在還很難預估大盤底部到底在哪。

  最後他對股民提出幾條忠告:千萬不要借錢炒股!千萬不要輕易補倉!不要隨便抄底!千萬不要和股票談戀愛不肯分手;但是要關心自己的家人一樣關心股票,買安全的股票,懂得識人交好朋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