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推介“老少同住”項目 或可解決老人空巢問題

  • 發佈時間:2015-07-06 10: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6日電 據外媒6日報道,在澳大利亞,很多“空巢”老人雖擁有房産卻沒有能力請護工;而與此同時,由於近幾年來澳房價一直不斷飆升,很多年輕人因難以支付高昂的房租而煩惱。澳維多利亞州韋斯利慈善組織設計了一個“老少同住”項目,為解決“空巢”老人問題提供了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報道稱,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韋斯利慈善組織通過在遍佈維州的100多個網點向孤獨、殘疾等需要幫助的人提供50多種不同的服務,以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老少同住”項目旨在通過招募年輕志願者,照顧“空巢”老人起居,以此換取免房租住宿。

  韋斯利為二者提供了交流的平臺:一方面,韋斯利尋找可以提供住宿的“空巢”老人或獨自生活需要照顧的殘疾人,由他們提供房屋和生活所需的硬體設施;另一方面,韋斯利在其主頁上招募願意照顧房主的志願者,志願者每週需向房主提供10小時的陪伴或起居幫助,自己支付飲食及水電費,但不必支付房租。

  韋斯利這個項目自2000年創立以來,在墨爾本地區已有超過300對“老少組”成功配對,其中最長的一對同住了8年。而澳洲其他各地也開始推行該項目,西澳、南澳、昆士蘭等地都已經有類似的項目。

  該項目創始人之一的坎貝爾説:“這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構想,但卻需要人們跳出固定思維。我們希望雙方通過這項服務可以得到一種不受血緣或婚姻羈絆的愛。儘管與陌生人同住面臨著許多社會價值的挑戰——包括隱私問題、個人差異性,及家庭觀差異等,但如果我們以恰當的方法去做這件事,對申請者的人格品行、需求或能力作出仔細評估,我相信最後的結果對參與雙方都會是有利的。”

  4年前參與了該項目的墨爾本房主芭芭拉説:“身邊能有個人照顧自己非常好。”與芭芭拉同住的年輕房客則表示:“房價太高了,像這樣同住不僅省了房租,還不會孤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