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稅務總局出臺國地稅合作新規:納稅人“多頭跑”有望解決

  • 發佈時間:2015-07-06 08: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曾金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訊 (記者 曾金華)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合作工作規範(1.0版)》近日出臺,從納稅服務合作、徵收管理合作、稅務稽查合作、資訊共用合作和其他事項合作5大方面規範國地稅合作,使納稅服務更便捷,徵收管理更高效,稅收執法更公平。

  “這是繼《全國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全國稅收徵管規範》之後,稅務總局出臺的又一個方便納稅人、規範稅務人的規範性文件。”稅務總局財産和行為稅司有關負責人表示。

  推進國地稅合作,首要目標就是要整合服務資源,加強服務聯合,拓展服務領域,解決當前存在的納稅人“多頭跑”和重復報送資料等問題。

  為此《合作規範》規定了“聯合設立登記”、“聯合變更登記”等12項優化納稅服務方面的合作事項。如:在“聯合辦稅服務”事項中,《合作規範》要求國地稅通過互設窗口、互派人員、互設自助辦稅設備等方式,統籌辦稅服務資源,聯合提供辦稅服務。

  《合作規範》中規定了13項國稅、地稅徵管互助方面的事項。其中在“委託代徵稅款”事項中,要求國地稅互相委託代徵,協同加強稅收管理;在“協同開展定期定額戶的定額核定工作”事項中,要求國地稅雙方共用定額核定資訊,協同開展定額核定和調整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