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中車再度否認“收購龐巴迪鐵路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6-29 18: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 彭大偉)針對“收購龐巴迪”傳聞再現,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29日通過上海交易所發佈公告回應稱,截至目前,該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沒有收購龐巴迪鐵路業務的計劃。

  中國中車係由中國南車與中國北車合併而來,目前是中國最大的機車生産商,也是中國高鐵裝備最主要供應商。

  今年4月下旬,曾有多家外媒報道稱即將完成合併的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將洽購龐巴迪鐵路業務控股權。對此,中國南車宣傳部門負責人徐厚廣4月30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並未獲悉此事,亦未有相關消息發佈。

  總部位於加拿大的龐巴迪是一家多元化的交通設備生産商,主要産品包括支線飛機、公務噴氣飛機、鐵路及高速鐵路機車、城市軌道交通設備等。

  在6月29日下午的公告中,中國中車直接點名提到,近日有媒體發表題為《中國中車收購中國置業為海外佈局埋伏筆》、《中車收購中國置業為收購龐巴迪鋪路?》的報道並給出了“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CSR(HongKong)將認購中國置業投資新股份並取得絕對性控制權,此舉是為了給收購龐巴迪鐵路業務鋪路”的表述。

  公告稱,經核查,關於該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中國南車(香港)有限公司擬認購中國置業投資可能發行的新股的情況,6月19日的《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南車香港公司可能認購交易的公告》已作説明。

  中新社記者查閱該公告發現,內容並未涉及龐巴迪相關業務,亦未提及龐巴迪公司。

  29日的公告還強調,截至目前,中國中車及公司下屬子公司“沒有收購龐巴迪鐵路業務的計劃”。

  截至29日收盤,中國中車A股跌8.6%,報收于16.69元人民幣;H股跌3.1%,報收11.24港元。(完)

中國中車(60176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