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産業投資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辦

  • 發佈時間:2015-06-25 18: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趙晶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25日訊(記者 趙晶 通訊員 肖和)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主辦的年度産業政策解讀會議——中國産業投資發展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辦。本屆論壇以“2015:政策與策略”為主題,包括中國産業投資政策分析與解讀,以及商務部投資促進局産業投資促進服務産品和産業投資促進系列報告發佈兩個環節。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劉殿勳局長出席活動並致辭,楊依杭副局長主持論壇。

  中國産業年度投資政策分析與解讀環節,商務部外資司曹宏瑛副司長、工信部規劃司李北光副司長、商務部條法司陳福利副司長和環保部政策法規司法規處王煒處長,分別對外資管理政策變革與體制創新、中國製造2025給中國産業發展帶來的機遇與挑戰、中國商務立法規劃及對産業發展的影響及2015環保法的改革與調整對中國産業發展的影響等內容進行政策解讀。

  産業投資促進服務産品與系列報告發佈環節,商務部投資促進局楊依杭副局長詳細介紹了投資促進局針對地方政府與企業的服務産品,並簡要發佈了農業、汽車、軌道、生物醫藥、電子資訊與現代物流六本産業報告。

  來自國內各行業的跨國公司與中國企業代表,以及地方政府代表300多人出席了此次論壇。

  6月18日下午,商務部投資促進局舉辦了産業投資促進服務産品及産業投資促進報告媒體發佈會。

  為更好地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去和跨國公司投資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將在以下幾個方面加強産業投資促進工作力度:

  第一是成立産業投資促進工作委員會。投資促進局整合境內外政府、投資促進機構、仲介機構、科研機構、商會、企業、園區等資源,成立了現代農業、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醫藥健康、化工、電子資訊、衛星應用、物流、商貿零售等10個産業投資工作委員會,為投資者和引資者搭建産業內溝通、交流、合作的高端有效平臺。

  第二是研究併發布産業投資促進報告。加強對重點産業投資動態、趨勢、産業分佈的研究,為中外企業投資中國、海外投資提供引導。本次會議商務部投資促進局聯合中國農業科學院、德勤、商務部研究院及國家郵政局發展中心聯合發佈了《2014農業産業投資促進報告》、《2014汽車産業投資促進報告》、《2014軌道交通産業投資促進報告》、《2014中國生物醫藥産業投資促進報告》、《2014電子資訊産業投資促進報告》、《2014中國現代物流産業投資報告》等6個産業投資促進報告。

  第三是推出産業投資促進系列服務産品。根據投資者和引資者的具體需求,以外資企業、中資企業、地方政府為服務對象,投資促進局設計並推出一系列産業投資促進服務産品,深化針對投資者和引資者需求的服務。1.為外資和中資企業提供的産業投資促進服務包括:前期包括政策法律諮詢、投資實務培訓、國別投資研究、産業投資研究、投資選址考察、項目資訊諮詢、政府關係協調;中期包括投資推廣、戰略合作拓展、資本運作管理;後期包括項目跟蹤反饋、投訴協調等。2.為地方政府提供的服務,包括:産業投資環境分析、産業投資促進研究、産業區域招商規劃、引薦客戶資源、策劃組織投資促進活動、海外招商推介、推動項目落地、産業投資促進培訓、對外宣傳推介等。

  第四是按産業分類進行投資項目資訊庫建設。投資促進局負責運營商務部投資項目資訊庫,目前已收錄41000多個中英文雙向投資項目,分佈在17個行業大類中,旨在解決投資促進工作前期的資訊不對稱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