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滴滴快的多途徑倡導綠色出行

  • 發佈時間:2015-06-24 01:31:0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許多北京、上海的市民在使用滴滴專車的時候發現,經常可以打到一些新能源汽車。這些車輛都是由滴滴快的和北汽、上汽合作投放市場的,主要車型為北汽的EV150、EV200和上汽的榮威550。

  據了解,滴滴快的已經在北京和上海投放了數百輛新能源汽車,未來半年滴滴快的還將在北上廣深杭以及成都、武漢、長沙、南京等近二十個城市投放近萬輛新能源汽車,並會聯合充電配套的企業和單位,通過滴滴快的平臺的大數據智慧分析系統,改善公共及專用充電樁的利用率,提升新能源汽車的生態環境。據悉,未來在滴滴專車覆蓋的所有城市,都會陸續上線新能源汽車。

  最新的消息顯示,6月23日滴滴快的繼上周在深圳、南京、成都三城上線後,滴滴順風車業務再開濟南、西安、蘇州、重慶、瀋陽、合肥、大連七個城市,這標誌著滴滴順風車覆蓋城市已經達到11個,這種互助出行方式將覆蓋1.2億城市人口。

  由於是不以盈利為目的,滴滴順風車的價格要比其他交通工具更加經濟,其定價是根據當地的交通和出行狀況而定。作為一種公益、環保、有趣的出行方式,滴滴順風車一上線就立刻受到了市場的熱捧。滴滴快的此前披露,上線滿一週時,滴滴順風車在北京一城即達到了日訂單10萬的規模。

  以電力為主的新能源汽車能最大的優勢在於清潔環保和能耗成本低,而順風車大大增強了一個城市在高峰期的運載能力,有利於節能減排、減少城市交通擁堵狀況,都是值得積極推行的綠色出行方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