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全年消費市場運作將保持穩中有升態勢

  • 發佈時間:2015-06-18 11: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發佈會,通報前5個月商務運作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全年消費市場運作總體將保持穩中有升的態勢,對穩定經濟增長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消費對GDP的貢獻率是50.2%,高於2013年的48.2%。對此,沈丹陽表示,消費、投資和進出口是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近日出版的《中國統計摘要》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最終消費支出佔GDP的比重或者對GDP的貢獻率是達到了50.2%,比2013年高出2個百分點,高於投資貢獻率1.7個百分點,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第一驅動力。這是一個令人高興的標誌性的數據,是我們國家多年來“轉方式、調結構”想要實現的重要目標,也是商務部近年來大力搞活流通促消費的重要工作成效之一。

  關於2015年的消費形勢,沈丹陽表示,我們認為全年消費市場運作總體將保持穩中有升的態勢,對穩定經濟增長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儘管面臨不小的壓力和挑戰,但是有利於消費穩定增長的因素還是很多的,比如,新型工業化、城鎮化正在快速推進,居民就業和收入還在穩定增長,居民消費的個性化、多樣性趨勢增強,大眾消費成為主流,新興消費模式和新的消費熱點不斷涌現。在當前投資增長放緩、出口不振的形勢下,相信消費將在經濟增長中發揮“壓艙石”和“新引擎”的關鍵基礎作用還將進一步增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