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周厚健感言智慧電視口水仗:"撕"要"撕"得專業

  • 發佈時間:2015-06-18 07: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記者 周雷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18日訊 (記者 周雷) 在“某視”、“某米”口水仗打的不可開交之際,秉性低調平和的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6月16日在媒體上罕見發聲:“要撕得專業”。

  周厚健表示,“我這個人不會吵架,出來講話還是要實事求是,不能胡説。有十成把握的事情我敢講,比如我們的ULED敢和OLED叫板,在色域、對比度、動態補償上都不次於OLED,但是在能耗和價格上比它低得多。OLED的好處是自發光,黑的地方完全黑掉,亮度可以為零,但它在使用壽命和成本上還有很多問題。按照現在的發展速度,五年內OLED都不會成為主流。”他強調,現在中國業界對自己的技術太自卑,總迷信南韓的技術。但海信不會去“撕”三星、LG,心平氣和地説就可以了,沒必要炮轟誰。

  關於客廳經濟入口歸誰的問題,周厚健持開放態度:“ 現在都在説電視這塊屏歸誰,入口是誰的,用戶是誰的,為什麼要分那麼清楚?大家都可以參與,開放才能把市場做大。 硬體廠商,內容廠商,視頻網站,誰有實力誰就可以發揮更大作用。誰能從中賺到更多錢?我認為哪個環節人才最稀缺,哪個環節最能賺錢。創造利潤的還是人,而不是資本!”

  硬體和軟體誰更有價值?硬體賺錢就不是網際網路思維?周厚健説,做彩電還能不能賺錢?現在投資者更看好網際網路企業,因為它的應用空間廣闊,能不斷增加客戶,客戶就是企業未來的希望。但他認為未來硬體的價值會提升,最終會和軟體打平。"道理很簡單,如果沒人做硬體,那軟體在哪運作?以電視為例,當你看不到好的畫面時,讓你買應用、買內容,你會買嗎?"

  業內曾有觀點認為,海信宣傳做的不好,不會行銷,手裏一大把好技術消費者不知道。周厚健自我批評説,海信的低調與他的性格有關,“我的缺點就是海信的缺點”。但他還是對於市場很有信心,“要相信消費者的智慧,一個市場的成熟根本上是消費者的成熟。一個技術真正的飛躍是和消費者見面以後,消費者的需求讓産品有不斷進步的空間。海信的鐳射投影電視2014年下半年發佈,現在已經更新到了第二代。”

智慧電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科創達 38.25 5.58%
2 樂視網 4.95 3.99%
3 東方明珠 16.88 3.18%
4 精倫電子 6.17 2.83%
5 海信電器 15.87 2.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河電子 6.55 -1.21%
2 華平股份 7.93 -1.12%
3 同洲電子 4.66 -1.06%
4 湖北廣電 10.33 -0.67%
5 數位科技 3.80 -0.5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