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多寶主題活動日強襲米蘭世博會 加速全球化戰略佈局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33:14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義大利米蘭時間6月10日14:00(北京時間6月10日20:00),2015年米蘭世博會迎來“中國國家館日”後的第一個企業日-“加多寶主題活動日”,同時,“中國傳統文化全球推廣-涼茶文化全球行(米蘭站)暨金罐加多寶全球招商會”和“金彩世博為中國點讚”的活動也同步開展。自從4月加多寶推出金罐開啟戰略升級的步伐起,各界的點讚之聲也是不絕於耳,先後推出的推出的“金標準”體系,打造2.0版“涼茶中國夢”與“金彩生活圈”等概念,也讓金罐加多寶成為中國文化一張金燦燦的名片。

  涼茶對於廣東人來説,是“生命源於水,健康源於涼茶”。讓他們記憶超深的是傳承涼茶創始人王澤邦的祖傳配方,採用先進的製造工藝生産的正宗涼茶加多寶。而隨著加多寶全面戰略升級需要,如今正式推出金罐裝涼茶,同時與千萬消費者開創正宗涼茶的黃金時代。加多寶涼茶之所以推出金罐,與其天時、地利、人和的物質基礎是密不可分的。

  上世紀90年代初,涼茶創始人王澤邦第五代玄孫王健儀就把祖傳的正宗涼茶秘方獨家傳授給加多寶。由此,20年來,依靠“怕上火”創新精準定位、首創“集中提取分散灌裝”的大工業化生産模式及不斷的行銷創新和持續投入,使涼茶躋身飲料第四大品類,並連續多年在罐裝飲料市場超越國際飲料巨頭,當之無愧地成為涼茶行業領導者和飲料行業的領先品牌。在這個過程中,加多寶不僅通過首創紅罐涼茶開創了涼茶品類,更是投入數百億資金,積極地進行品牌運作,把涼茶從嶺南一隅推廣到全國、全世界,成功開創涼茶知名品牌。在如今罐裝飲料市場,加多寶已經超過可口可樂,榮獲“中國飲料第一罐”,可以説,加多寶在品牌行銷成功的核心是在專注上的成功。加多寶通過“預防上火的飲料”、“怕上火喝加多寶”等定位,讓加多寶暢銷全國。在功能飲料方面,加多寶只有一個産品和一個品牌,就是正宗涼茶。而且加多寶只向消費者傳遞一個資訊——怕上火,喝加多寶。

  如今,隨著加多寶開創了“集中提取,分散灌裝”的工業化生産模式,讓全世界的消費者都能喝到同一配方、同一口味的正宗涼茶,正是加多寶成功將這一正宗涼茶,打造成繼碳酸、果汁、茶類之後的第四大飲料品類,引導著中國涼茶行業的大發展。

  金罐加多寶不僅承載著加多寶的精華元素,也更好地詮釋加多寶對中國開啟涼茶黃金時代的決心。金色代表中華5000年的文化內涵,更代表涼茶領導者的王者風範。更重要的是,加多寶為金罐打造了配套的“金標準”體系。金標準包括兩層含義:一是加多寶360度品質管理體系從1.0升級為2.0;二是加多寶國際化戰略的全面升級。

  針對未來規劃,加多寶將借助更多世界級舞臺,在已有的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銷售網路的基礎上,加快推進加多寶的全球化佈局。即將要舉行的2015年米蘭世博會,加多寶受邀參加,並被授予“中國館和中國企業聯合館官方指定涼茶”。在米蘭世博會上,加多寶除了繼續推進“涼茶文化全球行”活動、向世界推廣涼茶文化,還將舉行盛大的金罐加多寶全球招商大會,全面佈局加多寶全球

  從第一罐到金罐加多寶迎來涼茶黃金時代

  行銷網路。

  對此,向雲表示:“作為第一個響應中央‘一帶一路’走出去的涼茶企業,加多寶肩負了重要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此外,加多寶也是第一個採用‘金標準’體系建立世界級工廠的涼茶企業,打造與國際接軌的世界級工廠,進一步提升金罐加多寶在國際市場的核心競爭力。同時,為了加快金罐加多寶全球一體化行銷佈局,加多寶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個工廠即將投産。”這四個“第一”不僅彰顯了加多寶高起點的國際化視野,同時也是金罐加多寶在國際市場上的核心競爭能力得到進一步強化的表現。

  從世界的發展格局,到國家的宏觀戰略,再到行業競爭態勢,對於加多寶所代表的中國涼茶來説,都意味著發展和機遇。加多寶在國內市場的基礎上,抓住這樣的歷史契機,成功地打開國際市場。加多寶涼茶推出金罐同時,也提出了金標準為正宗涼茶保駕護航,以創新性傳承撬動正宗涼茶所蘊含的深厚的文化沉澱。

  從2006年德國世界盃、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2010的廣州亞運會、2012的倫敦奧運會、2013年南京亞青賽、2014年巴西世界盃、2014年北京APEC會議到2015年米蘭世博會,加多寶都積極地通過國際舞臺展示和推廣中國涼茶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國傳統涼茶文化的魅力與風采,讓代表著中國傳統養生智慧的涼茶文化普濟全球人民。

  此次,為了讓金罐加多寶能夠再國際市場上獲得更為廣闊的天地,加多寶集團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就在義大利米蘭時間6月10日14:00(北京時間6月10日20:00),2015年米蘭世博會迎來“中國國家館日”後的第一個企業日—“加多寶主題活動日”。中國駐義大利使館科技參贊趙向東先生、中國國家館館長張亮先生、世博會館長總代表俱樂部總裁羅素先生、米蘭世博會中國主管Chiara女士中國企業聯合館執行館長王慧先生、米蘭商會副會長Ezio Cappelletti、義大利農業食品和林業政策部長毛烏利茲·馬爾蒂納、義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主席裏卡多·蒙蒂、義大利零售業巨頭coop集團總經理Marco bulgarelli、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特別顧問漢斯·道維勒、涼茶創始人第五代玄孫王健儀女士、加多寶集團品牌管理部總監向雲先生以及數十家媒體和各國飲料經銷商、遊客均參加了“加多寶主題活動日”,金罐加多寶吸引了眾多遊客與嘉賓的關注與興趣,使加多寶涼茶的國際化戰略佈局邁向了全新的高度。

  正是由於加多寶常年以來對涼茶文

  承載歷史使命米蘭世博會金罐加多寶加速全球化佈局

  化的傳承與弘揚,以做大做強中國涼茶産業為己任,金罐加多寶第一個成為2015年米蘭世博會中國館、中國企業聯合館官方指定涼茶,再次站在世界頂級舞臺向世界推廣中國涼茶文化。

  加多寶集團品牌管理部總監向雲表示:“作為中國涼茶行業的領導者以及正宗涼茶文化的傳承者,加多寶積極響應建設‘一帶一路’經濟帶戰略構想,肩負起把代表中國傳統養生文化的涼茶推向世界的歷史使命。同時,借助米蘭世博會這一平臺,奏響中國飲料品牌在世界舞臺上的‘金彩’樂章,把金罐加多寶打造成世界認識中國的金名片,實現2.0版‘涼茶中國夢’。”

  同時,在本次會上涼茶創始人王澤邦第五代玄孫王健儀被世博局授予“中國涼茶文化全球推廣大使”的稱號。她表示:“將繼續與加多寶一起向世界推廣涼茶文化,把金罐加多寶打造成世界認識中國的金名片,開啟涼茶的黃金時代!”

  2015年在中央“一帶一路”“文化走出去”的戰略指導下,通過品牌輸出、文化出去等方式全面提高品牌的軟實力成為品牌發展迫在眉睫的環節。作為中國涼茶行業的領軍品牌,加多寶無可厚非地成為走在前沿的人。向雲表示,2014年加多寶銷量再次多金,夯實了在國內的市場,同時也為謀求國際市場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據了解,“加多寶主題活動日”當天還在中國國家館召開“中國傳統文化全球推廣-涼茶文化全球行(米蘭站)暨金罐加多寶全球招商會”和“金彩世博為中國點讚”的活動,向世界展示和推廣涼茶文化,加速金罐加多寶國際化戰略佈局。

  在此次世博會上,極為令人矚目的就是在本次涼茶文化全球行及金罐加多寶全球招商會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經銷商代表紛紛對金罐加多寶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合作意願強烈。其中,米蘭商會副會長Ezio Cappelletti先生現場與加多寶簽訂銷售意向合同,表示願意在義大利當地及歐洲市場銷售金罐加多寶。這標誌著金罐加多寶的全球化戰略佈局以及打造世界級飲料品牌的宏偉戰略邁入了堅實的一步。

  在本次招商會上,向雲對筆者表示,今後,加多寶還將借助更多世界級舞臺,在已有的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銷售網路的基礎上,加快推進金罐加多寶的全球化行銷佈局。

  全球招商會招商加多寶再奪輝煌

  此前,加多寶集團執行總裁陽愛星也曾表示:“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天,

  讓世界認識中國涼茶打造中國“金名片”

  作為涼茶領導者,加多寶將全面開展國際競爭,讓中國涼茶佔領全球市場的新高地。”

  作為特勞特中國區合夥人的鄧德隆,也對此次加多寶戰略升級推出金罐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和肯定。德隆認為:加多寶在品牌成功轉換後經過3年的精心運作,已牢牢佔據了涼茶領導者地位。在國家整體戰略下,加多寶順勢進行戰略升級,推出金罐,在消費者心智中與其他涼茶品牌形成差異化。同時,加多寶全面佈局海外市場,與可口可樂形成區隔,為全球化競爭奠定了基礎。

  對於金罐加多寶如何才能吸引消費者的關注,業內專家認為,極關鍵的還是要做好消費者的互動體驗式行銷,把吸引眼球活動做到極致,讓消費者相信新包裝更換後味道沒有變化,配方沒有變化,還是他們原來喜歡的味,這點很重要。從消費者的角度看,消費者在購買正宗涼茶時容易被競品混淆,導致錯誤購買。加多寶作為涼茶領導者,有責任幫助消費者識別:誰是涼茶領導者,誰有正宗配方。推出金罐加多寶是一個要付出巨大勇氣代價做的戰略升級,也是整個涼茶品類經過發展,行業領導者必須要做的。金罐加多寶也讓消費者能清楚認知加多寶的正宗性和領導者地位。從這個層面講,加多寶應該持續迎合市場,順勢更換包裝將會帶動涼茶領導者全新的系統升級。

  在金罐加多寶推出之後,加多寶集團採用線上線下一系列的活動打造一個名副其實的“金彩生活圈”。此次為米蘭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日,加多寶特別發起了“金彩世博,為中國點讚”的活動,面向世界推廣中國涼茶文化,傳遞正能量。據了解,此次“金彩世博,為中國點讚”活動收到數千萬外國人、多國大使館、米蘭政要以及海外遊客等各方的好評,截止至今日,總點讚量已突破一億人次,成功引起廣大群眾的關注,成為世界認識中國的一張“金名片”。

  對此,中國企業聯合館執行館長王慧對記者表示,目前,國家“一帶一路”、“文化走出去”等宏觀戰略正加快實施。習主席多次強調,要提升文化軟實力,講好中國故事。在這樣的號召下,加多寶作為第一個響應中央“一帶一路”走出去的涼茶企業,借助此次世博會,參與全球競爭,開啟了民族品牌國際化戰略的新篇章,向世界展示中國涼茶文化魅力和中國優秀企業的風采。

  由此不難看出,承載著中國傳統養生智慧的金罐加多寶,將帶給中國涼茶發展史的又一次飛躍。它將在承載中國傳統文化,傳播和弘揚涼茶這一使命的道路上一路高歌。

  ■周沁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