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夏銀行推動科技創新 便捷服務客戶

  • 發佈時間:2015-06-16 08:33:47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吳志明)華夏銀行作為踐行普惠金融和科技創新的股份制銀行代表之一,遵循規律,穩中求進,創新改進銀行資訊科技治理與科技管理,促進了業務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據了解,華夏銀行通過運用大數據理念,建設了一體化運維監控平臺,並建立綜合性運作風險預警系統、應急指揮平臺和災備“一鍵式”切換平臺。資訊顯示,華夏銀行自主研發的25個系統獲得《電腦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9個系統申報了發明專利。

  今年,華夏銀行積極響應國家提出的“網際網路+”計劃,在推出手機銀行3.0與積極拓展直銷銀行的基礎上,進一步實施“網際網路+平臺金融”計劃,將自主研發的支付融資系統(CPM)與企業平臺系統對接,全面整合資訊流、物流、資金流,基於交易資訊數據的分析運用,為平臺客戶及其體系內的小微企業、個人客戶提供線上融資、現金管理、跨行支付、資金結算、資金監管等綜合金融服務。截至目前,“平臺金融”上線運作平臺客戶接近400戶,服務小企業客戶超過32000戶,平均一個平臺客戶輻射帶動的小企業客戶多達82個。同時,華夏銀行依託“平臺金融”業務模式,著力打造“華夏雲繳費”服務,收費、支付、對賬、收據批量列印均可線上完成。該業務目前已可支援20家銀行跨行繳費,可服務於教育機構學雜費收繳、水電氣熱等公共事業繳費,市場管理方收租,以及保障房租金、物業費、供暖費收取等領域,是科技金融惠民的有力舉措。自2014年9月開展此業務以來,累計交易筆數接近9萬筆,累計繳費金額11億元。

華夏銀行(60001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