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各航空公司停飛或減班南韓航線

  • 發佈時間:2015-06-15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受到南韓MERS疫情衝擊,我國飛往南韓的旅客減少。記者14日獲悉,目前,我國各航空公司紛紛減少或停飛航班。

  中韓互為第一大入境客源國,2014年訪韓的中國遊客超過610萬人次。近期,MERS疫情持續升溫,目前飛南韓的航空公司,包括國航、南航、東航等紛紛採取減班、減小機型甚至停飛。

  國航的“北京-首爾仁川”航線從6月13日到8月31日期間每週24班減少為21班。從7月1日到31日期間,執飛機型由大機型A330-300調整為小機型737-800。

  南航的“深圳—首爾仁川”航線于6月13日暫時停飛,“烏魯木齊-首爾仁川”航線將於7月1日到8月31日期間停飛;“長沙-首爾仁川”航線從6月16日暫時停飛,“鄭州-首爾仁川”航線從6月19日暫時停飛,“佳木斯-首爾仁川”航線從7月1日到10月24日期間減少為每週1班。

  東航的“長沙-首爾仁川”航線6月16日起將由小機型執飛,“昆明-首爾仁川”航線6月15日到30日期間每週5班減少為2班,7月1日到8月31日每週5班減少為3班。

  山東航空的“青島-首爾仁川”航線從6月16日到18日、6月23日到27日和6月29日,每日4班減少為2班;“濟南-首爾仁川”航線從6月17日起每日2班減少為每日1班。

  春秋航空的“上海浦東-首爾仁川”航線每週4班減少為2班;“石家莊-首爾仁川”航線6月12日暫時停飛。

  首都航空已于6月11日起停飛“杭州—濟州”及“北京—清洲兩條南韓航線。首都航空相關負責人稱:“停飛這兩條航線對我們來説損失巨大,杭州—濟州及北京—清洲一直是境外旅遊熱門線路之一,考慮到南韓MERS疫情不斷蔓延,持續擴大,為防MERS病毒帶入中國,我們最終還是決定暫時停飛南韓航線。”

  民航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加強對機組人員防控MERS等傳染性疾病知識的宣傳教育;加強航班,特別是搭載有可疑病例旅客航班下客後的消毒力度;做好可疑病例出現時的應急處置和資訊報告工作,及時將相關資訊報告目的地檢驗檢疫、公安邊檢、衛生等部門;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及時提供旅客資訊,做好旅客資訊排查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