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保險理賠進入“微”時代

  • 發佈時間:2015-06-09 15:53:32  來源:湖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湖北日報訊 (記者吳文娟、實習生王春艷)愛車發生事故,拍幾張照片上傳微信,不必苦等查勘員到來就可以完成定損;受傷或生病住院,通過微信提交相關單據,就可以獲得理賠……眼下,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正借助微信平臺,讓理賠服務從以往按“天”計,變成按“分鐘”計。

  以往,保險的業務辦理、查詢,需要去櫃檯,通過網站或電話,微信流行起來後,多家保險公司都在微信上註冊了官方認證微信公眾賬號。打開微信,搜索保險公司官方公眾號,選擇自助理賠、自助投保等選項,填寫並上傳資料,動動手指,理賠款即可到賬。“輕微刮蹭,發個微信就能理賠,30分鐘就拿到錢了,以前至少需要幾天才能辦下來,現在太方便了。”武漢市民張先生感嘆。

  目前,各家保險公司通過微信理賠的險種各不相同,有醫療險、車險、人身意外險等;為了防止騙保等事件發生,險企都設置了理賠金額上限。保險公司人士提醒,投保人不要因為是微信理賠,就偽造理賠資料,一旦發現,將被記入保險行業的黑名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