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上熱銷高考神器 商家主推幸運擺件和作弊工具

  • 發佈時間:2015-06-06 09:11: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高考將至,網店和實體店凡是打上“高考神器”標簽的産品都銷售火熱。北京晨報記者調查發現,其中開運擺件和“作弊手錶”的銷量最多。警方提示,根據相關規定,在高考中存在嚴重作弊行為的考生,最高可暫停3年參加各種國家考試的資格。平安北京也發微網志稱:警察叔叔提示各位考生注意,誠信應考才是最棒的。

  幸運擺件 一天熱銷上百

  “其實我知道這個擺件可能幫不了什麼忙,但還是願意給兒子精神鼓勵。”吳女士給即將參加高考的兒子在網上訂購了一個“金榜題名”的小金馬。雖然小金馬並非純金所制,但價格也有666元。記者發現,網上有多家商鋪都打著“高考神器”的名義在銷售吉祥擺件、手鍊等物品,且價格不菲。

  其中一間玉器店內,一個售價為399元的玉石挂墜是樹葉造型,葉子上雕著一隻知了。據店主介紹,知了愛鳴叫,該擺件的寓意就是“金榜題名”、“一夜成名”。“古代科考的生員都會在書箱中放一件此類擺件,圖個好意頭。馬上就要高考了,我們能夠加急快遞,保證在考試前給你們送到手中”。記者看到這款挂墜的銷量,30天內達到了198件。“銷量特別好,只要是能保祐考生的,家長都舍得花錢。”店主説。

  作弊手錶 一週賣出26件

  而在網上輸入“高考神器”後出現的不僅僅是吉祥挂件,更多的是“高考作弊神器”的內容。其中以作弊手錶的搜索結果最多。記者看到,在一家店舖中,店家打著“作弊神器”的廣告。“考試神器,可將文檔存入手機,考試使用暗光模式查看,萬無一失。”店家稱,很多作弊工具已經過時,這款産品是最新推出的。“從外表看就是一個普通的手錶,但其實像是一個小的MP3,可以存公式、文章等”。記者看到,這款手錶的價格為199元,一週內的銷量是26件。

  另一名店家還向北京晨報記者推薦了其他幾款作弊工具。“作弊耳機和水筆也挺好賣的。耳機是800元一副,但是我們不保證能夠正常使用,如果遮罩信號很強也使用不了。這個水筆是寫上沒有痕跡,用另外一頭擦一下才能出現字跡。銷售量都不錯”。

  對此,平安北京的官方微網志提示考生,在高考中存在嚴重作弊行為的考生,最高可暫停3年參加各種國家考試的資格,“警察叔叔提示各位考生注意,誠信應考才是最棒的”。

  北京晨報96101熱線新聞 記者:張靜雅

  線索:辰先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