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逾60%的地下水被列為不適合人類接觸

  • 發佈時間:2015-06-05 10:51: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環境保護部4日稱,2014年該國將近2/3的地下水和1/3的地表水,被列為不適合人類直接接觸。

  現在,中國正向“污染宣戰”,以便一定程度上扭轉30多年高速增長造成的環境破壞。其最大、最昂貴的挑戰之一是處理水污染。

  中國把地表水水質分為六個等級。去年環保部監測的968個地表水監測點,只有3.4%達到最高標準的Ⅰ類水質。在一份年度環境公報中,環保部稱,只有63.1%的監測點的水質達到或優於Ⅲ類,即適合人類使用。剩下的要麼完全不能用,要麼只適合工業或灌溉使用。

  2013年,環保部將71.7%的地表水列為達到或優於Ⅲ類。但目前不清楚,是否這些數字可以互相比較。

  這份2014年的報告還説,中國的地下水水質在惡化,在4896個地下水監測點位中,61.5%被環保部列為“較差”或“極差”。2013年相應的數字是59.6%,該數字是基於4778個監測點的取樣。

  今年4月,中國誓言到2020年,將該國七大流域的優良水質(達到或優於Ⅲ類)比例提高至70%以上,城市飲用水達到93%以上。

  中國還表示,2016年年底前,取締煉油和造紙等污染水環境的工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