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戰略委員會成立

  • 發佈時間:2015-06-05 02:31:3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北京6月4日電 (記者付毅飛)記者4日從國防科工局獲悉,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戰略委員會日前正式成立。該委員會將圍繞建設中國特色先進國防科技工業體系目標,加強戰略性、綜合性、前瞻性問題研究,為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和科技創新提供政策建議和諮詢意見。

  據介紹,該委員會由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擔任顧問,發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財政部、總裝備部等軍政部門及相關高校領導和專家擔任委員。委員會組成人員中包括10位院士。

  “十二五”以來,國防科技工業突出“強軍、改革、創新、融合、開放、法治”的發展主題,在核、航太、航空、船舶、兵器、電子等領域取得顯著的發展成就,為支撐國防軍隊建設、推動科學技術進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國防科工局局長、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戰略委員會主任許達哲表示,我國國防科技工業儘管實現了較大跨越,但與維護國家安全、拓展國家利益和鞏固大國地位的需要比,與強軍目標和“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比,與世界國防科技工業的先進水準比,還存在差距。成立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戰略委員會,主要是搭建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戰略諮詢平臺,聽取軍地有關部門、單位領導和院士專家意見建議,充分利用軍地各方戰略研究力量和資源,通過交流溝通和諮詢研討,獲得對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和科技創新的外腦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