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威寧:大學生村官田間助農忙

  • 發佈時間:2015-06-05 02:32:2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下,正是烤煙、馬鈴薯、玉米等大春作物中後期管理的關鍵時期,同時也是各類病蟲害多發時節。為了有效預防病蟲害對農作物的影響,貴州省威寧自治縣雙龍鎮的大學生村官卯升應利用自己學習到的農作物田間管理方法措施,深入到田間地頭,實地查看農作物病蟲害受害情況,對症下藥,指導群眾按標準噴施農藥,減少因誤用、多用農藥而帶來的損失,呈現出一派村官助農增收的繁忙景象。

  “以後在農作物田間管理方面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歡迎大家來找我”,這是卯升應在向一批批前來參觀學習的村民講解完農作物田間管理方法措施後,每次都要重復的一句話。

  卯升應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形象的舉例説明,圍繞農作物常見病蟲害防治進行了全面講解,幫助農民朋友們掌握農業生産中的一系列知識,受到了當地廣大群眾的好評。卯升應説,深入田間地頭傳授自己所學,當好農民朋友發家致富的助手,既幫助農民科學致富,又鍛鍊了自己,一舉兩得。劉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