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受益終身的村官經歷

  • 發佈時間:2015-06-05 02:32:2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王世溫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娃,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從小對基層就有一種天然的情愫。2010年大學畢業後,懷揣著最初的夢想,我參加了河南省焦作市委組織部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計劃,光榮地成為了大學生村官中的一員,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家鄉——武陟縣,擔任該縣喬廟鄉後馮堤村村委會主任助理。

  2013年8月經過3年的農村基層鍛鍊,我又很幸運地考上了河南省委組織部選調生,在填寫志願時,我仍選擇了自己的家鄉,被組織分到了武陟縣謝旗營鎮政府,鎮領導把我安排到了單位的核心樞紐——黨政辦公室。

  回首3年的村官工作,面對新的身份、新的工作,作為具有基層服務經歷的大學生村官選調生,我認為,“村官”的經歷是我人生一筆很大的財富,讓我終身受益。

  基層是最好的“課堂”,農民是實際經驗最豐富的“書本”。在當大學生村官期間,我放下架子,拜農民為師、拜前輩為師,深入田間、深入農村,用自己的知識、理論、技術去幫助農民,心貼心地去溝通交流,和他們打成了一片,成為了“知心朋友”,用他們的經驗彌補自己的不足。

  長輩提醒我,年輕人要不怕苦,多經歷,在基層的經歷是人生寶貴的財富,要用這些經歷來豐富人生,厚重自己,要耐得住寂寞,戒得掉浮躁,慢慢的積澱。

  老百姓最樸實,你説出的話,他們都會用心記著,幹部為他們做了好事,他們會永遠記住,幹部幹不幹事,他們心裏都有一桿秤。

  “真誠為群眾服務,想方設法解決他們的困難”是我的選擇,也是我恪守的諾言。我清楚的知道,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會是一帆風順,難免遭受挫折和失敗,但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態,不誘于譽,不恐于誹。面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有沉著應對、理智分析的態度,更要有迎難而上、知難而進的意志和毅力。

  從參加夏秋季禁燒,到籌辦活動會議到深夜,再到通宵加班寫材料,有苦也有樂,也收穫了領導的讚許和群眾的信任,我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堅定。今後的路還很長,紮根基層、服務基層、建設基層,在基層中鍛鍊,在基層中成長,向群眾學習,撲下身子,腳踏實地,在農村這個廣闊的舞臺上歷練人生,書寫自己的青春和夢想。

  (原河南省武陟縣喬廟鄉後馮堤村村委會主任助理,現為武陟縣謝旗營鎮選調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