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強化鄉鎮財政資金監管

  • 發佈時間:2015-06-04 09:33:33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近年來,廣西財政廳不斷強化鄉鎮財政資金監管,切實加強民生資金監管,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確保財政資金和幹部“兩個安全”。

  一是健全資訊通達機制,要求縣級財政部門和鄉鎮財政所配備專人擔任資訊聯絡員,負責整理鄉鎮財政資金相關資訊。同時,加強鄉鎮財政資金資訊在上下級財政部門和其他行政主管部門之間的雙向傳遞。

  二是明確監管工作責任,充分發揮鄉鎮財政就近就地監管優勢將財政項目資金、補助資金和村級資金管理使用作為監管重點。

  三是嚴格村級財務管理,大力推行“村賬鄉代理”制度,通過推進集中代理村級財務會計核算工作,規範村級票據管理,建立財務收支審批制度,嚴格審批許可權和責任,實現村級賬務的專賬、專人、專戶核算。

  四是積極開展交叉評審,檢查範圍包括轄區範圍所有鄉鎮財政所,檢查人員由各市財政局農村財政財務管理科抽調專人組成,赴各地開展現場交叉檢查。

  五是創新鄉鎮財政資金檢查制度,創建鄉鎮財政資金監管激勵機制,同時公佈得分排名前10名和最後10名的市、縣名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