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省林業廳部署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6-04 08:31:33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林業局政府網6月4日訊5月27日,廣東省林業廳召開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部署暨培訓會,傳達學習全省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會議精神,對省林業廳推進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作動員部署。廳政策法規處、省林業政務服務中心、廳機關承辦行政審批事項的各有關處室(單位)主要負責人和業務承辦人參加會議。廳黨組成員、省森林防火指揮部專職副總指揮彭尚德參加會議並作講話。

  會議傳達了全省開展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對廳各項行政審批事項標準要素資訊錄入工作的時間安排和技術要求作了具體佈置;現場演示了廣東省行政審批事項標準錄入模組的操作方法,由相關負責人對重點事項進行了講解。

  會議要求,按照進度安排,當前省林業廳推進行政審批標準化建設的首要任務是開展行政審批標準要素錄入工作。各有關處室(單位)要按照《廣東省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編寫和錄入行政審批事項標準的函》要求,在“廣東省行政審批事項目錄管理系統——廣東省行政審批事項標準錄入模組”中抓緊編寫和錄入行政審批事項標準要素資訊,逐項編寫受理範圍、設立依據、實施機關、審批條件、申請材料、審批時限等要素,簡化行政審批流程,繪製審批流程圖,明確受理、審查、決定等環節的裁量基準,認真填寫窗口服務、諮詢、投訴等服務資訊以及監督檢查等內容。

  彭尚德指出,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是廣東省一項具有十分重大、深遠和積極意義的改革任務,是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舉措、打造服務型政府的重大工程、建設廉潔政府的有力保障。各業務處室要按照《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開展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的通知》和《廣東省林業廳開展行政審批標準化工作方案》的具體要求和進度安排,切實推進所承辦行政審批事項的標準化建設。

  彭尚德強調,行政審批標準要素錄入是一項實操性強且具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基礎性工作,目的在於實現行政審批的科學管理、提高效率。一要認真對待。按照規範、精準、有序、通用、簡化、協調的原則做好各項審批要素的設置,把這項工作基礎打牢。二要充分討論。認真學習領會有關文件精神和《行政審批事項辦事指南編寫規範》、《行政審批事項業務手冊編寫規範》,在處室(單位)內部充分討論的基礎上各挑選1項行政審批事項進行試錄,為其他事項的錄入積累經驗、穩步推進。三要嚴格把關。行政審批事項標準要素錄入完成後,系統將自動生成辦事指南和業務手冊,行政審批業務經辦人在錄入過程中要嚴謹細緻,處室(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對辦事指南和業務手冊嚴格把關,政策法規處要認真做好審核工作。四要把握時間。行政審批標準要素錄入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有關處室(單位)要把握好進度安排,在6月20日前完成試錄事項的錄入,9月底前完成此項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推進行政審批網上辦理、行政審批事項監管標準制定及其績效評估等工作。(廣東省林業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