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志高貼上“價值戰”標簽

  • 發佈時間:2015-06-03 01:31:2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的空調市場,消費者是“只買貴的”還是“只買對的”?炎炎烈日,如何選購一款節能、製冷效果等綜合性能高的空調,而且還能省錢,相信對於很多消費者而言,是個頗費腦筋的事情。

  日前,《消費者報道》公佈的格力、美的、海信、志高及大金5個品牌1.5匹變頻空調第三方測試結果顯示,從空調節能效果,大金分數最高。綜合省電效果、製冷和舒適度來看,志高、大金空調的表現度都較好。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通過第三方機構的“市場隨機購買、第三方檢測機構抽查”的方式,以公開的數據對比讓消費者在這個夏季購買空調做到了心中有數。

  家電進入“價值戰”時代

  進入網際網路時代,隨著資訊透明度的提高,消費觀念也隨之改變,便捷性、主動性、理性消費,注重追求極致用戶體驗,成為新的消費特徵。

  同樣,對於家電消費而言, 在新消費特徵引領下,消費者更加聰明,已實現了從盲目到明智的選擇路徑改變,家電消費不再唯國外品牌是瞻,單一品牌制勝時代也已漸行漸遠,品牌與品質共舉成為消費者選購和企業制勝的關鍵。

  以大金等為代表的國際製冷品牌,曾經一度佔據高端空調市場。而經過30多年的快速發展,以格力、志高、美的、海爾空調行業四大家族為代表的我國空調企業已經在技術、品牌、品質方面均可與國際大品牌比肩。

  根據《消費者報道》公佈的檢測數據,在省電、製冷和控溫3個指標的對比中,大金空調省電效果達到4.5分(測評為5分制),而志高則以4.3分排在第二位,高於格力、美的、海信。在製冷效果方面,格力、美的、志高超越大金,居前三位。在控溫效果方面,志高以4.3分位居首位。

  從價格方面看,大金空調的價格高達5058元,而志高的價格是2699元,僅為大金空調的一半,也低於格力和美的。在5大品牌中,志高空調的綜合性能指數最高。

  對於一直專注價值戰的志高而言,在保持優異的節能、製冷等功能的同時,還需掌握價格的平衡,這是對志高整個經營體系的考驗,也是其綜合實力的體現。

  高端基因注入“價值戰”

  2014年12月,志高聯手國際巨星成龍開啟高端轉型戰略,並以空調行業首個落地的網際網路+産品——雲空調,再次為品牌注入高端基因。

  得益於2009年的網際網路搶先戰略佈局,志高已率先突破雲智慧技術,推出空調行業首個網際網路智慧雲空調,成為全球首個雲空調地方標準的起草者,開啟網際網路轉型的大幕。

  目前志高雲空調已經進入大規模量産階段,並在剛剛過去的“五一”促銷大戰中,掀起一輪高端智慧空調消費熱潮。針對當前空調行業終端銷售不暢的低迷走勢,以及價格戰有所抬頭的不利局面,志高以雲空調為驅動,開啟高端轉型戰略, 從技術、品牌、行銷等各個環節開啟全方位變革。

  因此,在“價值戰”標簽之上,兼具高端與創新基因的志高借助“網際網路+”戰略機遇,在引領空調行業高端轉型的同時,也將帶給用戶全新的網際網路時代空調消費體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