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島郵輪母港開港運營

  • 發佈時間:2015-06-02 05:28:0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劉成報道:5月29日,青島郵輪母港正式開港運營,滿載2000多名遊客的天海“新世紀”號郵輪從此起航,為青島郵輪母港時代拉開序幕。這標誌著具有120多年曆史、以傳統裝卸為主的青島港老港區,轉型升級取得了重大成果,同時也為青島乃至山東半島拓展郵輪經濟産業鏈裝上了新的引擎。

  伴隨“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上升為國家戰略,青島市把建設國際郵輪母港城作為轉方式、調結構,實現藍色跨越的重大戰略部署。2014年以來,青島港將煤炭、礦石等幹散貨逐步遷出老港區,僅用一年時間,就建成了設施先進、功能齊全的郵輪母港客運中心,成為比肩橫濱、釜山、東京的北緯35度線上“四大金港”之一。

  新建的青島郵輪母港位於青島港老港區,具備全天候停靠世界上最大郵輪的條件,規劃3個郵輪泊位,其中新建超大型郵輪泊位1個,利用六號碼頭現有泊位2個,岸線總長度966米。新落成的郵輪母港客運通關中心,設計通關能力每小時3000人次到4000人次,規劃年遊客吞吐量達150萬人次。

  作為《全國沿海郵輪港口佈局規劃方案》8個始發港之一,青島港將全力打造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的“中國北方郵輪中心”和“東北亞區域性郵輪母港”,深度促進中國乃至東北亞郵輪産業的快速發展。青島郵輪母港2015年預計母港航線將達10艘次。青島港集團總裁成新農表示,將加快培育郵輪産業鏈,著力把青島港老港區打造成為集郵輪、旅遊、金融、商貿、餐飲、物流等為一體的國際郵輪母港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