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交所完成*ST二重*ST博元退市處置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6-01 02:10:3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伴隨著*ST博元自2015年5月28日起暫停上市,上交所2015年主要的退市處置工作順利完成。此前,上交所已決定對二重集團(德陽)重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ST二重)終止上市,並將其股票于2015年5月21日予以摘牌。

  上交所表示,2015年,上交所有兩家公司處於退市工作進程,分別是*ST二重和*ST博元。上交所對此高度重視,成立了退市工作小組,積極穩妥地開展兩家公司的相關處置工作。

  *ST二重的主動退市工作和*ST博元的重大違法暫停上市工作平穩有序。其中,*ST二重的主動退市實踐對今後的主動退市工作有積極的示範作用;而*ST博元的重大違法暫停上市樣本則對凈化市場環境、樹立市場信心有標桿意義。

  *ST二重係大型央企,2010年上市後,自次年起連續虧損至今,預計將在2014年年報披露後觸發強制退市條件。投資者和媒體對此情況高度關注。在此背景下,*ST二重及其實際控制人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擬實施主動退市,以化解各方利益衝突。

  此外,2015年3月26日,*ST博元因涉嫌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資訊罪和偽造、變造金融票證罪,被證監會依法移送公安機關。根據相關規定,上交所自3月31日起對公司股票實施了退市風險警示,並在5月22日決定自5月28日起暫停*ST博元股票上市。由此,*ST博元成為證券市場首家因重大違法行為移送公安機關,被實施暫停上市的公司。

退市博元(600656) 詳細

*ST二重(60126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