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滴滴專車搶佔市場 部分計程車司機稱白天常空駛

  • 發佈時間:2015-05-30 14:44:00  來源:西部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27號下午,在河南鄭州,一輛滴滴專車遭到一百多名計程車圍堵,專車被砸的慘不忍睹。這一事件,讓人們的目光再次聚焦計程車和滴滴專車的利益之爭。

  記者街頭隨機調查30多人

  選擇計程車和專車服務各佔一半

  作為傳統行業的計程車,與作為新興事物的滴滴專車,到底誰更受到消費者青睞呢?今天,記者在西安街頭進行了隨機採訪。

  記者:您用滴滴專車叫過車嗎?

  西安市民1:叫過一回,挺方便的,它服務比計程車服務到位,速度比較快。

  西安市民2:比如説高峰打車都打不到,然後你用滴滴打車比較方便一點嘛。

  西安市民3:專車更舒適,計程車都是比亞迪

  西安市民4:比計程車舒服點,服務也可以,就是價格稍微貴一點。

  西安市民5:如果要打車的話,我感覺還是計程車,確實比較安全一點,有保障嘛。

  西安市民6:實在沒辦法我才會考慮專車。

  西安市民7:偶爾打不到出租的時候,會坐專車。

  記者在街頭隨機採訪了三十多位市民,近一半市民表示,在專車和計程車兩者之間,還是會優先考慮計程車。只有遲遲打不到計程車的情況下,才會考慮使用滴滴專車軟體。對於專車,最大的擔心是安全問題。

  西安市民7:就害怕是黑車,就有可能是黑車。

  西安市民8:如果説真正出了問題,出了車禍什麼的,可能會有一些麻煩。

  西安市民9:對於小女生來説,如果走遠道用專車,可能安全性方面要考慮吧。

  雖然有責任劃分和安全方面的顧慮,但相比打車難的現狀,還是有很多西安市民覺得,可以去嘗試專車服務。

  西安市民10:計程車要是很堵的情況下,他可能不願意去,或者機場很遠的地方,他可能不願意去,那我只能找專車。

  西安市民11:計程車,現在到目前為止我打過的,有的時候有拒載,然後有的時候會在高峰期的時候打不上,專車你可以更好的規劃自己的時間,而且我覺得也很乾淨,價格差的也不是特別多。

  滴滴專車搶佔市場

  西安部分計程車司機稱白天常空駛

  打車軟體、專車等網際網路催生的新業態,對傳統計程車行業的影響逐漸顯現,計程車與“專車”之間的利益之爭也是愈演愈烈。那麼從業者又如何看待這一問題來看記者的調查。

  今天下午,記者來到了西安市南郊一處計程車加氣站。不少計程車司機正在排隊等待加氣。對於數量越來越多的專車,不少司機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計程車司機:一天有時候掙一百來塊錢,還幹的挺辛苦的,專車一直搶我們的生意。

  計程車司機:因為他們現在專車,一些都是私家車,都是自己的車,他啥都沒有,比如我現在有一輛車去租賃公司註冊一下就完事了,就可以拉錢了,拉一百塊錢,滴滴公司好像抽百分之二十,你像這車就不行了,你今天拉三百塊錢,給老闆交一百九,你還吃飯加氣幹啥的,等於不掙錢。

  計程車司機:現在生意很一般很,特別是現在的白班司機,太難找了,休個假都找不到司機給你開,沒人願意開白班。

  計程車司機:現在好多計程車在路上,空轉七八公里十公里。

  今年年初,交通部曾公開表態,肯定了“專車”這一創新業務對滿足運輸市場高品質、多樣化、差異性需求具有積極的作用,但是禁止私家車接入平臺進行專車運營。而在採訪中,不少計程車司機説,對他們衝擊最大的,就是私家車利用滴滴專車軟體搶單拉客。

  隨後,記者通過滴滴專車軟體先後叫了兩輛專車。司機承認,他們是用私家車挂靠到租賃公司,然後利用滴滴專車軟體搶單拉客。

  專車司機:以前公司給我們説,誰要問你,你就説車是租賃公司的,人是勞務公司的,是鑽這個空子,後來沒人相信都知道了,我覺得倒沒啥,我就是黑車。

  專車司機:説實話,沒事我也擋出租,但是我覺得計程車比前兩年難擋多了,前兩年我覺得在街上招手就能擋住,這兩年很少能擋到出租,交接班時間你就別想了。

  專車司機:鄭州計程車鬧事,我覺得他們沒理,去哪兒都説不去,再説專車就是比你舒服,就是比你服務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