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地區應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

  • 發佈時間:2015-05-30 09:14: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阿聯酋《國民報》5月24日報道,在剛結束的中東北非地區世界經濟論壇上,英國前首相、世界經濟論壇基礎設施建設發展項目負責人戈登·布朗呼籲中東和海灣地區的富裕國家和個人加大對中東較貧困地區的投入,支援該地區發展急需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布朗認為中東北非地區政府最好的選擇就是以PPP(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方式作好項目規劃和實施,而中東富裕國家的主權財富基金也應參與到本地區的基建工程中來。

  根據世界銀行的一份最新報告,整個中東北非地區用於基礎設施建設的支出僅佔其GDP總量的5%,而中國的這一比例已達15%,全球的平均水準也有10%。報告還稱,基建項目投資的回報率高,就業創造效應明顯。報告數據顯示,基建項目的投資回報率達5%-25%,在海合會地區,每10億美元的基建投資將創造2.6萬個工作崗位,而在伊拉克等發展中的産油國與約旦等石油進口國,同樣10億美元的基建投資帶來的工作機會則將分別達到4萬個和10萬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