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獨家專訪金融街控股副總經理鄭周剛金融街控股入穗首秀:治大國若烹小鮮的至簡主義

  • 發佈時間:2015-05-29 14:32:48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陳玉霞、蔣錚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融街·融穗禦府效果圖,洋房依山而建

  金融街·融穗瀾灣效果圖,擁3公里長江岸線

  專題圖片由開發商提供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融街廣州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金融街惠州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周剛

  上接B9版

  文/羊城晚報記者 陳玉霞 蔣錚

  佈局前瞻:住宅商務五五開

  雖然廣州前三盤都是住宅項目,但金融街控股從未忘記自己的主業——商務地産。鄭周剛表示,如機緣湊巧,希望未來在廣州的業務中,住宅和商務地産各佔半壁江山。作為重點佈局的城市,金融街控股在廣州仍會繼續拿地。

  羊城晚報(以下簡稱“羊”):進入廣州的三個項目都取名為“融穗”,似乎蘊含著企業理念,如何理解更合適?

  鄭周剛(以下簡稱“鄭”):“融”取自金融街控股的第二個字,也是金融街控股“融”系列的産品線,它暗含:一是融通、共同生財的意思;二是“利萬物而不爭”,代表金融街控股務實做事的企業理念;三是金融街控股初來乍到,希望把自己的成功經驗帶給廣州,同時融入廣州。金融街控股在多年的開發歷程中,都能維護好政府、客戶和企業三者間的平衡,只有讓三方都獲得長期價值和協同效應,才有長久的發展動力。

  “穗”是廣州的簡稱,有秋天麥穗收穫的吉祥意義,我們希望在廣州市場也有“好收成”。

  羊:廣州市場在金融街控股全國佈局中處於什麼地位?

  鄭:第一梯隊。廣州是金融街控股重點佈局的城市,上海和深圳也是。

  羊:金融街控股以商務地産著稱,在廣州有無發展商務地産的規劃?

  鄭:對金融街控股來講,住宅和商務地産是同等重要的發展力量,我們會因時、因地相機選擇合適的土地資源,同時,伴隨著房地産開發業態的不斷變化,大型城市綜合體開發對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産業、提升城市産業競爭力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未來在廣州市場,我們希望住宅和商務地産的比例大致為5:5。

  羊:廣州也有金融城,金融街控股有沒有考慮?

  鄭:我們對廣州金融城一直很有興趣。在這裡,我可以分享一下我們在北京金融街運營的成功經驗。要成功做好整片的商務地産開發和運營,一定要統一規劃(包括路網、地下交通空間、市政管道等)、統一實施、統一招商、統一管理,再加上市場化運營的手法才能成功。上述要素缺一不可。這不是一兩個或多個商家單獨就能做到的,必須在政府引導下,堅持産業匹配、確保引入的客戶符合既定標準,並堅持10年以上,整片商務地産才能獲得長遠的利益。北京金融街之所以能夠實現全球租金第三的傲人業績,我們堅持以上幾點堅持了20年。

  目標市場:“一針捅破天”

  精準的項目定位和目標群體圈定,對樓盤銷售事半功倍。每家房企都有自己的氣質和優勢,吸引各自的擁躉。多年的商務地産開發運營經驗,讓金融街控股對城市精英群體有深入的了解,“一針捅破天”的目標市場,正是金融街控股試水廣州之所求。

  羊:如何看廣州房地産市場?

  鄭:在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中,廣州樓市競爭非常充分,市場化程度很高;市場供應量相對充足;買家非常理性,以本地居民為主,不像北京、上海、深圳等“移民”城市,因此廣州樓價比較穩定。廣州也是全國開發商的發源地,進入廣州樓市必須要有獨到的産品,找準自己的服務群體,才能量身定制贏得市場。

  羊:金融街控股在全國的住宅産品線有兩條:一是“融”系列,一是“金”系列。廣州前三盤都屬於“融”系列,為什麼?

  鄭:“融”系列面向的是城市精英群體,定位中高檔;“金”系列偏向剛需群體,定價“親民”。在廣州之所以選擇“融”系列,首先因為廣州是中國一線城市、南方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乃至東南亞的中心城市,廣州人經濟實力較強,希望追求更高品質、更高價值的産品;其次是金融街控股在20多年的開發運營中,城市精英客戶所佔比例很大,我們對這個群體的需求、生活方式及習慣等瞭如指掌,所以對廣州的城市精英群體,我們也有做到高品質、細微化服務的信心。

  産品定價:我們不打價格戰

  不少房企進入一個新的城市,都愛走低價路線,通過“日光”成交量爆棚達到一炮而紅的效果;有的房企則堅守品質路線,希望用獨特的品質打開市場,金融街控股便屬於後者。鄭周剛表示,金融街控股進入任何一個城市,都不會打價格戰,而是用品質説話。“買房子,是買自己幾十年的舒適居住。”

  羊:作為進入廣州市場的首發作品,金融街控股會使用價格戰的“撒手锏”嗎?

  鄭:金融街控股進入任何一個城市都不會打價格戰,我們要做的就是用品質説話。當然也會適當控制總價,在保證舒適的前提下把總價控制好。但我們也會通過各種方法,讓客戶覺得物超所值。

  第一,産品設計注重本地群體的居住習慣。比如注重公共空間的打造。南方人在戶外的活動時間比北方人長,因此,廣州這幾個項目,我們配置的社區園林更多,關注社區室外活動空間。

  第二,對産品空間設計的挖掘和利用。設置適合的空間,讓人覺得舒服、不壓抑。

  第三,家居智慧化。經過調研,我們發現廣州精英群體普遍有這個需求。我們將提供社區智慧化平臺,你可以像安裝APP軟體一樣自選各种家居智慧化模組,比如遠端安防系統,比如給家裏的老人、小孩配置追蹤手環,比如手機遙控空調、提前開動等。

  羊:金融街控股擅長商務地産,在廣州項目中,會不會移植商務開發方面的成功經驗?

  鄭:當然會。比如在物業管理方面,金融街集團旗下有兩家物業管理公司,總管理面積超過1500萬平方米,其中包括單位月租金2.8萬-3.4萬元的北京金融街公寓,他們對精英客戶群的生活需求了解入微。在廣州的項目,我們同樣會引入知名物業管理服務,保證業主住得舒適安全。

  此外,我們也會把商務地産中的“精準”優勢發揮到住宅中。精準的産品定位和打造,將吸引到精準的買家,相當於提前幫大家篩選出相宜的鄰居,所謂“孟母擇鄰而居”,好鄰居的價值是無法用樓價來衡量的。總之,金融街控股希望給業主帶來的是未來幾十年的價值。

  羊:所以,金融街控股廣州三盤的定價都不會低?

  鄭:我們不打價格戰。

  記者

  手記

  “融穗”,中國第一金融地産的謙卑和自信

  金融街控股來了,龍湖來了,華發來了,華潤置地等也來了,這足以説明兩點:一,廣州市場潛力無限,吸引著越來越多猛龍過江用心佈局;二,無論是“本地姜”還是“過江龍”,都將面臨更大的競爭和挑戰。

  素有“中國第一金融地産”美譽的金融街控股,面對首次進入的廣州市場,表現得非常尊重與謙卑。

  圈準企業最有把握的城市精英群體、打造高品質的中小戶型、寧缺毋濫確保地塊好資源等優勢,一切的一切,金融街控股都表現得非常謹慎,畢竟這是首戰。而對於市場化程度極高、競爭非常充分的廣州樓市,金融街控股在謹慎之餘也表現得信心滿滿,對他們而言,他們不僅具有極豐富的開發運營經驗,更具有因成功開發商務地産積累起來的、非常獨到的“靶向”能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誰能抓住目標客戶的心,誰就成功了大半,也因此,“我們不害怕競爭,和其他大品牌商家同在一個板塊,其實對市場有好處,大家共同交流、發揮各自的優勢、差異化競爭,就會達到1+1>2的效果”。

  金融街控股,融廣州,融的技術,融的成績,首秀即將揭幕。

金融街(00040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