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MERS疑似病例南韓患者2名親屬已確診

  • 發佈時間:2015-05-29 09:44: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東惠州市發現首例MERS疑似病例,惠州市應急辦28日晚通報稱,患者父親是南韓第三例MERS病例,其家庭成員已有兩人發病(父親和妹妹),目前該患者正在惠州接受隔離治療,廣東方面搜索到的其密切接觸者已上升至37人,目前尚未有密切接觸者出現異常。

  惠州市應急辦通報指,該患者今年44歲,男,南韓京畿道烏山市人,是樂金電子有限公司産品品質控制工程師,于5月26日經香港入境到惠州LG伊諾特公司LED品質交流會。在惠州公差期間,出現發熱等疑似MERS症狀。廣東省疾控中心專家組已抵達惠州,聯合惠州市疾控中心在惠州市外事僑務部門的積極配合下,開展了病例核實與相關流行病調查,

  據調查,患者于5月26日10時從南韓首爾乘坐航班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乘機場快線經深圳口岸,當晚開始分入住惠州多個酒店,並展開相關商業交流等活動,28日淩晨2時30分,由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收治入院。

  經調查,該患者入境以後,在惠州的直接密切接觸者12人,間接密切接觸者25人,目前已在冊登記的密切接觸者均未出現異常。

  28日淩晨5時,疾控部門已採集患者3份咽拭子、2份5ml全血,開展MERS病毒核酸檢測排查工作,並由廣東省CDC上送國家CDC復核,結果待報。

  目前,該患者已被隔離治療,同時惠州市疾控中心正在開展密切接觸者跟蹤調查,登記造冊,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康孝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