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霍尼韋爾新型服務為飛行員提供實時氣象視圖

  • 發佈時間:2015-05-27 08:32:07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5月14日,霍尼韋爾航空航太集團發佈了首個新型線上氣象資訊服務系統,旨在為飛行員提供持續更新的飛行氣象資訊。霍尼韋爾氣象資訊服務可以通過一款移動應用和平板電腦向飛行員提示航線上可能出現的危險氣象情況。

  該款應用將為飛行員顯示計劃航線上的最新綜合氣象情況,從而便於飛行員規避前方惡劣天氣,另行規劃航線。目前,飛行員通常借助過時的紙張列印或零星的無線電調度獲取氣象資訊,但收到的卻是數小時之前的舊資訊。霍尼韋爾此項全新服務不僅能幫助飛行員縮短時間,而且可以為航空公司降低燃油成本,同時還提高了乘客飛行的安全性和舒適性。

  霍尼韋爾在設計氣象資訊服務之前,充分考慮了飛行員日常使用平板電腦的習慣和喜好,以便飛行員能夠快速方便地使用這項服務。這款應用將通過定期更新向飛行員提供最新功能,下一個版本將於2015年末發佈。基於現有的圖形氣象産品,霍尼韋爾氣象資訊服務將與其IntuVue 三維氣象雷達互為補充。

  霍尼韋爾航空航太集團市場與産品管理副總裁Michael Edmonds表示:“天氣情況和湍流對航空公司及乘客的影響巨大。霍尼韋爾希望為飛行員提供他們所需的預警服務,以便幫他們盡可能避開惡劣天氣,並規劃出更加高效和安全的航線。以往,飛行員在起飛前接收氣象資訊,然後通過無線調度系統獲取更新,但這些更新並非實時資訊。有了這項新型服務,飛行員能夠直觀地看到最新氣象資訊,從而以最佳方式管理飛行路線,將乘客準時安全地送達到目的地。”

  霍尼韋爾氣象資訊服務致力於在整個飛行期間持續提供最新氣象資訊,增強飛行員對環境的情景感知能力。氣象資訊服務的現有功能包括:氣象雷達顯示功能採用圖形格式顯示潛在的危險氣象,並在地圖上標出它們的空間方位,以便飛行員了解氣象資訊,並作出重要的航線決策;積雨雲顯示功能可讓飛行員查看潛在暴雨雲的立面視圖,從而對比不同高度的氣象條件,更加安全高效地規劃航線;晴空湍流預測顯示功能顯示潛在的大湍流區域,從而提高飛行安全性,有助於減少飛機損傷和維護工作量;衛星測量的雲高能夠讓飛行員更加準確地了解氣象變化,從而避免危險;三維高空風能夠顯示航線上的風向和風速,便於飛行員選擇最佳航線,降低油耗和減少碳排放。(范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