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濟南豪沃客車公司將全部召回266輛問題車型校車

  • 發佈時間:2015-05-22 21:45: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濟南5月22日電(記者王志)在國家質檢總局20日對中國重汽集團濟南豪沃客車有限公司生産的部分型號黃河牌校車發出召回通知後,濟南豪沃客車公司22日表示,將全部召回兩款共計266輛問題車型校車,主要涉及湖南、黑龍江等六省。

  濟南豪沃客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夏銳介紹,在接到部分用戶反映校車問題後,國家、山東省、濟南市品質技術監督部門及中國重汽集團高度重視。為保證校車運作安全,維護用戶利益和乘客安全,徹底消除隱患,按照國家《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及中國重汽集團《汽車産品召回程式》,濟南豪沃客車公司決定對問題車輛實施全部召回,並對相關用戶深表歉意。

  據了解,濟南豪沃客車公司成立於2009年,主要以生産銷售客車為主。企業于2013年4月開始生産校車,累計生産8款車型校車共計560多輛。

  夏銳説,經調查核實後發現,企業初期投放市場的黃河牌校車中部分車輛存在使用缺陷及安全隱患等問題,其中接到用戶反映問題的有50多輛。此次召回的校車為2013年4月至2014年11月生産銷售的國Ⅲ校車兩款車型(JK6560DXA3、JK6560DXAQ3),共計266輛,主要銷往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山東、黑龍江等六省。

  據介紹,此次召回車輛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産品、配套産品中有個例品質不合格現象,可能導致個別車輛出現故障。如轉向管柱出現一例加工超差現象,影響了黑龍江省大慶市一輛校車的正常使用,維修後已徹底解決。二是裝配過程雖有層層監控把關,但仍有個別疏忽現象。如ABS線束由於裝配過程中預留長度不足,車輛長期運作後線束可能斷裂。三是企業售後服務雖然體系完善,網路有所控制,但存在個別資訊溝通不暢,存在服務拖延、滯後等現象。

  5月17日,濟南豪沃客車公司相關負責人已帶隊奔赴湖南、黑龍江兩地,深入了解車輛運作情況,並與國家質檢總局積極進行技術對接協調。目前,企業已組成30多人的服務團隊,分成10多個小組,奔赴各省對所有擬召回範圍內車輛進行逐一排查、登記,確定維修項目及實施時間、地點。同時,積極與國家質檢總局溝通,具體召回工作計劃和方案近日出臺。

  夏銳表示,在積極召回消除安全隱患的同時,濟南豪沃客車公司將加快內部事件調查落實責任,為進一步提升産品品質、提高服務、查處相關責任者,做好相應準備,同時將對其他批次校車實施走訪。今後,企業將加強設計人員素質培養,加強生産過程的品質控制,加大售後服務力度,為用戶提供更好的産品和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