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潤滑油逆襲國際品牌 汽車工業“中國製造”崛起

  • 發佈時間:2015-05-22 21: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張素)中國汽車後市場中的潤滑油領域從20日至22日發生了一場“逆襲”。根據天貓平臺22日的監測數據,一款本土品牌的潤滑油産品在本週內的銷售額突破240萬元(人民幣,下同),超越所有進口品牌躍居全網潤滑油排行榜首位。

  國産潤滑油品牌龍蟠聯合阿裏汽車事業部,從20日開展SONIC9000全合成機油僅售99元的“聚划算”促銷。由於全合成機油線上下4S店的售價一般高達五六百元,因此這款99元的特價産品立刻得到了線上消費者的熱捧。

  業內人士分析,龍蟠一家天貓旗艦店“單挑”進口品牌數千家網上分銷店,三天內超越國際品牌積累了三十年的市場份額優勢,這場“促銷戰”不僅讓名不見經傳的國産潤滑油打響知名度,更讓“中國車主只願意買進口品牌潤滑油”的説法不攻自破。

  事實上,由於國外汽車廠商在技術上的壓倒性優勢地位,使得中國的汽車工業無論是在整車領域還是在零部件領域,長期以來始終給消費者以一種“技不如人”的感覺,無論是品牌影響力還是實際銷量,都與國外的競爭對手有著不小的差距。

  需指出的是,隨著自主品牌在研發創新方面的投入不斷增強,汽車工業的“中國製造”正在逐步崛起。今年4月份,自主品牌在國內汽車市場佔有率達到41.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8個百分點。在1月至4月SUV産品175.4萬輛的銷量中,自主品牌SUV銷量共為96.7萬輛,佔據了55.1%的市場份額,已經取得了明顯的市場優勢。

  “龍蟠潤滑油在三天熱賣近三百萬元的出色成績,也充分證明了在潤滑油等汽車後市場領域,本土品牌其實也完全有機會佔據市場主動。”龍蟠方面負責人説。

  這位負責人也表示,自主品牌對於進口品牌的挑戰絕不可能是一蹴而就,除了單純依靠價格優勢獲得的市場份額,也需要更多的經營方能鞏固。“但通過這一次的促銷熱賣,可以説讓業內人士感受到了消費者對於國産汽車用品信任度的不斷提升,也讓市場見證了汽車行業內自主品牌不斷增強的行銷實力”。(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