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線上女性創業者平均年齡32.6歲

  • 發佈時間:2015-05-22 03:35:16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首屆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結束,阿裏發佈了一份《網際網路+她時代:女性創業者報告》,基於阿里巴巴生態系統內的數據分析得出結論:由於女性的特質,在這個平臺上創業的女性並不輸于男性。

  報告指出,在全球67個經濟體中,傳統領域的女性創業者僅佔女性全部人口的3.6%,和男性創業者群體存在巨大總量差距,傳統企業的女性企業家更是屈指可數。然而在網際網路背景下,女性創業者卻能夠佔據“半邊天”。在大淘寶交易平臺上,活躍店舖女性店主佔領了50.1%的“地盤兒”,甚至以微弱優勢壓倒了男性創業者,而且有從服裝、化粧品等女性偏愛的領域轉向數位、傢具等男性擅長的行業逐步滲透的趨勢。

  為什麼網際網路偏愛女性?報告認為,現在所處的網際網路體驗經濟時代,更加注重用戶體驗、情感思維和溝通互動,這也正是女性所具備的優勢和特點。

  在阿里巴巴的生態系統內,女性創業者呈現出去中心化、年輕化等特點。從全國區域分佈來看,女性創業者並非集中在我們以為的一線城市,東三省、川、渝、港、臺女性創業者比例領跑全國。從行業來看,美粧、母嬰、服裝、珠寶配飾、百貨、箱鞋包等六大行業,是女性在大淘寶平臺創業的主導行業,在其行業賣家總數中佔據了67%到51%的不等比例,但也開始向數據、傢具等男性主導領域慢慢滲透。

  報告指出,線上女性創業者平均年齡32.6歲,比線下的47.6歲年輕了15歲,61%的創業女性在18~29歲之間,也就是説,“80後”、“90後”的創業意願最強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