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蘭州:消費者發現計程車計費問題可電話投訴

  • 發佈時間:2015-05-21 14:10:00  來源:蘭州日報  作者:蔣淩 馬麗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是第16個世界計量日,為全面了解計程車行對計價器管理情況,市質監局聯合省計量院、市城運處等相關部門組織開展了“進入計程車行看計量管理”、“計程車計價器計量專項檢查”等活動。據介紹,檢查總體情況良好,尚未發現計價計量違法行為。在計費上欺詐乘客的計程車駕駛員一經發現,將責令其所屬計程車公司解除承租合同,列入“黑名單”,清除出駕駛員隊伍。

  今年的“5·20世界計量日”,蘭州市質監局針對近期市民關注度高的計程車計價器,聯合相關部門組成檢查組,開展計程車計價器專項檢查。檢查組的工作人員主要對維修計程車計價器的門店進行檢查,檢查是否存在違法改裝計價器的行為。同時,在專家的配合下,檢查組在蘭州市火車站、民航售票處、天水路高速路出口、大砂坪高速路出口、蘭州西高速路出口等地點建立了臨時檢查站,對運營中的計程車進行了隨機檢查。重點檢查了計程車計價器有無超週期使用及未經檢定合格即使用的情況,以及是否存在人為破壞計價器準確度等計量作弊行為。在檢查現場,檢查人員對可能安裝計價器作弊裝置的相關部位進行仔細查看,對疑似車輛立即引導至省計量研究院進行重新檢定。截至目前,檢查總體情況良好,尚未發現計價計量違法行為。

  市質監局提醒市民,在搭乘計程車時要注意觀察計價器的顯示及駕駛員的操作有無異常,記清上下車地點及行駛路線並索要發票。如發現計價器顯示的金額與平時搭乘計程車時的收費有明顯差異時,可及時撥打12345民情通服務熱線或12365質監投訴電話進行投訴。

  (記者 蔣淩 實習生 馬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