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義烏將放開計程車數量管控 取消部分份子錢

  • 發佈時間:2015-05-20 13:10:4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浙江義烏市委市政府出臺了《計程車汽車行業改革工作方案》,從2018年開始,有序開放出租汽車市場準入和出租汽車數量管控,實現出租汽車市場化資源配置。此外,義烏市還將取消一部分"份子錢"。

  在義烏的改革方案中,義烏提出了要適度降低計程車市場的準入門檻,從2018年開始,義烏將開始有序開放計程車市場準入和計程車汽車數量的管控。改革方案還提到,要建立和引進現在比較火的網路約車、租車平臺,同時對其落實主體責任。要讓他們遵守運輸市場的規則,提供合法運營的車輛,同時配備有從業資格的駕駛員。這一改革被輿論視為是國內首次打破計程車行業壟斷格局的舉動。

  一般來説,計程車的份子錢,包括車輛的折舊費、營運權的有償使用費、保險費、企業管理費以及一些稅收和清洗等等費用,在義烏,各個計程車公司收取的份子錢大約每輛車每月在9千元左右,義烏的這份改革方案指出,要取消份子錢中的營運權有償使用費用,這部分費用其實就是計程車公司需要交給政府的那部分錢。據了解,取消營運權的有償使用費主要針對將要設立的一些新的計程車公司。業內人士透露,政府收取的營運權的有償使用費,一輛車一年大約是1萬,今年義烏將降到每車5千塊錢,從明年起將全部取消。(記者張國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