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法互派留學人員規模突破5萬人

  • 發佈時間:2015-05-18 15:31:45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記者近日從教育部獲悉,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自2014年9月啟動以來,雙方已取得40項實質性成果,互派留學人員規模已突破5萬人。

  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岑建君介紹,據2014年9月18日,中法雙方正式啟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並舉行機制第一次會議。這是中法兩國政府在人文交流領域共同搭建的最高級別對話機制,與中法財金對話機制、戰略對話機制共同構成中法雙邊關係三大支柱。機製成立時交流領域涵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新聞媒體、體育、旅遊、地方合作八大領域,今年,將納入青年和婦女兩個合作領域。

  今年5月15日,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將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本次會議主題為“深化中法人文交流,開啟中法關係下一個50年新篇章”。雙方將宣佈將青年、婦女領域納入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在教育、科技、衛生、體育領域宣佈設立一批長效合作項目;啟動“北京西山中法人文交流基地”,共同打造中法人文交流及公共外交特殊平臺。

  另悉,今年6月和9月,第六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三次會議和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三次會議也將陸續舉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